广州交警发布第16次交通信息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于4月27日发布2010年第16次交通信息。

  据统计,上周(4月19日—4月25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接到交通类警情17388宗,较前一周同期(17963宗)减少575宗,下降3.2%;平均每天接警2484宗,较前一周同期(2566宗)减少82宗,下降3.2%。其中交通事故类警情8359宗,与前一周同期(8677宗)相比减少318宗,下降3.66%;交通堵塞4085宗,与前一周同期(4313宗)相比减少228宗,下降5.29%;乱停乱放1079宗,与前一周同期(940宗)相比增加139宗,上升6.21%。

  据市公安交警部门统计,上周共有923宗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并顺利办理理赔;同时 公安交警部门也对不立即撤离事故现场的1809宗轻微事故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据统计,上周市区共有道路施工点123个。其中对交通影响较大的路段:1、昌岗路西往东方向宝岗路口、江南大道路口;2、环市东路天河立交至麓湖路双方向;3、北环高速沙贝路段双方向;4、黄埔大道马场路段东西双方向;5、广州大道北同沙路口至同泰路口、南方医院站段、鸡颈坑至梅花园段南北双方向

  本周交通提醒:

  1、上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的“迎亚运,强管理,压事故,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的“五类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扣五类车788辆,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五类车辆多数为无牌上路、乱停侯客、冲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行、超载等,特别是残疾人专用车、电瓶车、人力三轮车(黄包车)等均不具备搭乘人员的安全技术条件,如搭乘人员上路行驶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使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得以保障,请勿驾驶或搭乘此类车辆。

  2、最近以雨雾天气为主,行车时要特别注意保持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小心避让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遇到大暴雨道路能见度较低时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示廓灯,待雨小时再继续行驶。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不要冒险前行。在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入 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此外,当前季节因天气原因开车时容易产生困倦,因此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障行车安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