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出事多拜托给个说法

  【论题】广州3号线事故太多拜托给个说法吧

  昨早7时43分许,广州地铁3号线列车设备发生故障,导致列车延误,且行驶缓慢。上班族被困大叫心烦,不少人因此迟到。这是7天里3号线第二次坏车。

  【网友评论】

  网友“迪比阿弹”:好惨啊……今朝返工成本暴增至60个大洋!

  网友“卜街”:看看外国人在广州造的第一条地铁,3号线的问题就略知一二了,这就是“洋人”的责任所在。

  新浪网友“爆胎”:今天3号线又“爆胎”了,被迫请半天假。按照公司规定,请假超过天数,多一天扣100元。除掉公假,我一年也就6天假,就3号线这么个出事法,不到半年就用光了。这算啥?为广州的公共交通做贡献? 网友“石湾流水”:在3号线上面,我从来没奢望过有座位坐,从来没奢望过在上下班的高峰不再拥堵,从来没奢望过不出坏车事故……我只是希望,在我满怀兴奋放弃楼巴、改乘地铁之后,能给我坚持下去的理由。是“病”就有因,拜托!给个说法吧。

  新浪微博“田宇Edgar”:试问上次出现问题后,隔了几耐?怎么地铁公司不去搵搵原因,总结下?

  新浪微博“紫蓝之梦”:好正常,国产的系甘嘎啦……没听过一二号线出现过问题……德国货系唔同D。

  Q友“晞”:说3号线使用国产货,比不上洋货,其实不全对,我想很大程度在于当初设计3号线时,根本没预测到目前的客流量!如果3号线的客流和4号线一样少,就算出几次故障,估计也不会引起如此公愤。

  Q友“雪”:3号线开通第一天,我就尝试过她拥挤的“威力”,当时就想,这么下去,有问题是迟早的事,地铁公司不一定说出真正的原因。只想问几点:为何1号线很少听说有什么故障?是否3号线的设计有问题?又或者是3号线车身的质量有问题?

  【点评】

  我想“发牢骚”的网友,大都不会反对这样的观点:在大都市里,地铁是个好东西。

  既然是普通大众喜欢的,为啥又频频惹人厌烦、叫人怨气冲天?3号线实在太多“糗事”了,回头想想,从开通那天起,就没怎么消停过。乘客一句“习惯了”“见惯不怪”,是怎样的心情?我看管理者该认真琢磨琢磨。说白了,是无奈,是怒其不争、怒其对故障原因藏藏掖掖。

  其实,谁都不愿出事,地铁公司尤其如此。可问题是,你这出事的频率也忒高了点吧。更要命的是,频繁遭遇故障之后,人们追问“何解”,至今无解。

  斗胆送地铁公司几句话:其一,3号线事故频发,不管什么原因,如实说出来吧;其二,抽空多听听坊间的呼吁吧,对改善服务改良软环境,有益无害。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上一篇文章:广州地铁一号线站点
  • 下一篇文章:广州地铁亚运纪念票
  •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