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22号线什么时候开通?地铁22号线最新线路图一览

【导语】:广州地铁22号线什么时候开通?广州地铁22号线全线共设8座车站,采取大站停与站站停组合的运营模式,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运营,总工期42个月。

图片

  8月8日,广州地铁官网挂出番禺广场至白鹅潭的地铁二十二号线环评报告全本,车站位置、运营计划等关键信息全部披露。苦盼地铁多年的祈福新村终于等到了,地铁站就设在小区门口的福华路与市广路交界。全线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番禺广场、祈福、广州南站、陈头岗、西三、东沙工业园、西朗和白鹅潭,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采用8节编组快线列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60km/h。线路采取大站停与站站停组合的运营模式,大站停列车中途停靠4站。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运营,总工期42个月。

  初期:万顷沙4站到广州南

  二十二号线初期采用站站停的运营模式,但中途停站相当少,由万顷沙到广州南站共48.3公里,只需4个站:横沥、番禺广场、祈福、广州南站。与之相仿的是十八号线,万顷沙至广州东站62.7公里,大站停列车仅停靠4站:横沥、番禺广场、冼村、广州东站。

  近远期:大站停列车中途停4站

  二十二号线不会一直和十八号线共用走廊,未来计划另修一段番禺广场至万顷沙的线路,近、远期(2030年、2045年)将独立运营。届时,将采用大站停与站站停组合的运营模式。

  环评报告首次公布,大站停列车仅停靠番禺广场、广州南站、西三、东沙工业园、西朗、白鹅潭,除去始发站和终点站,中途只停4站。广州南站为交通枢纽,西朗是四条线路的换乘站,西三和东沙工业园均为后来加上去的车站。

  二十二号线: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60公里

  根据公布的地铁二十二号线环评报告,该线路相较《规划》公布的设置也有所调整。地铁二十二号线起于番禺区番禺广场,经祈福新村、广州南站商务区、西朗,止于荔湾区白鹅潭枢纽,线路全长约31.0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该长度比《规划》此前公布的减少了0.8公里。

  虽然线路长度缩短,但车站数量却增加2座,目前全线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番禺广场、祈福、广州南站、陈头岗、西三、东沙工业园、西朗和白鹅潭,其中西三与东沙工业园为增设的站点。环评报告中,该线路的示意图显示,上述站点中白鹅潭、西朗、广州南站、番禺广场为换乘站。

  全线设置停车场1座,为陈头岗停车场,位于石壁村北侧;全线设置主变1座,位于陈头岗停车场内。

  值得期待的是,地铁二十二号线与十八号线一样,定位为市域快线,因此本线将采用8辆编组市域快线列车,AC25kV架空接触网供电,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60km/h。

  该环评报告指出,在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二十二号线定位为南站快线,沿线经过南沙区、番禺区和荔湾区,自南向北依次连接了南沙新区万顷沙枢纽、番禺区的番禺广场、广州南站地区和荔湾区的白鹅潭地区,实现南沙、番禺、荔湾与广州南站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并增强广州南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对于将南沙新区打造为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枢纽型城市,支持南沙自贸区国家战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更多信息请见广州地铁22号线线路图及站点(持续更新)

2017新广州地铁如厕指南 各线路各站点厕所情况

广州地铁实用查询页面推荐
广州地铁票价查询
广州地铁票价查询
广州地铁线路图
广州地铁现行线路图
广州地铁出入口信息及厕所指南
地铁出入口及厕所指南
广州地铁运营时间表
广州地铁运营时间表
广州地铁换乘方案查询
广州地铁换乘方案查询
2015-2025年广州地铁规划图
最新广州地铁10年规划

广州在建地铁线路: 4号线南延线 6号线二期 7号线一期 8号线北延线 9号线一期 13号线一期 14号线一期 14号线知识城支线 21号线一期 广佛线二期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