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楼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停运应提前公示至少60天

【导语】:《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楼巴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于7月3日至14日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楼巴停运应提前公示至少60天。

  近日,市交委与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住建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楼巴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未来5年全市楼巴管理进行规范,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7月3日~14日。

  根据《意见稿》,楼巴可由楼巴运行组织者自行购买,或者租用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企业的客运包车等具有相应资质的车辆。

  同时,《意见稿》进一步明确自行购置车辆及管理的楼巴运行组织者需承担楼巴的相关运营责任。包括建立健全楼巴安全管理制度和档案,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对楼巴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组织楼巴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知识。

  《意见稿》提出,楼巴应按固定时间、路线行驶及停靠,并由楼巴运行组织者在所服务的住宅小区进行公告。楼巴在往返中途停靠站点分别按照“只下”“只上”模式运作。

  此外,《意见稿》规定,楼巴开通后需停止运行的,楼巴运行组织者应当提前在住宅小区显要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60天。同时,对1万人以上的住宅小区,建设单位应当保障与其配套的公共汽车电车首末站、中途站、枢纽站与主体工程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方便住户出行。

  意见反馈途径

  信函:广州市广园中路338号402室(邮编:510405)

  电子邮件:gzyzkgk@163.com

  楼巴是什么?

  楼巴是广州特产。原指楼盘到各地的专用巴士,看楼的时候属于免费巴士。 在小区成型后,成为公交车穿梭各个地区。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