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什么要“开四停四”限行?广州限行的目的是什么?

【导语】:广州为什么要限行?广州限行的目的是什么?2018年广州限行草案公布,提出即将实行“开四停四”交通限行管理措施。


  2018年4月16日,广州交警支队联合广州交委发布《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和《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提出“开四停四”交通限行管理措施,即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驶入管控区域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天,再次驶入须间隔4天以上

  广州为什么要限行?广州限行的目的是什么?

  据介绍,2013年调控政策实施以来中小客车增量减少了98万,中心城区以异地上牌本地使用方式规避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的车辆数量激增,其间增加了36万(从2013年6月调控政策正式实施前的9.51万辆增加至2017年12月的44.05万辆,激增363%)。外地车的激增,抵消了调控政策成效,影响广州公交都市计划的顺利推进,交通拥堵未得到实质性的缓解,也对广州居民及来穗办事的外地人员出行造成影响,同时影响到调控政策的公平性。

  近5年来,广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收到相关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21份,2016年来12345有170余件,要求出台管控措施的呼声较高。因此,经过研究分析决定推出调控政策配套措施。

小编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广州+全国限行查询入口、广州开四停四怎么算、各区限行区域地图、处罚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