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开四停四”限行最新消息:企业落户有望无须执行“开四停四”

【导语】:“新引进重点企业”或将列为“商务类”之一,新引进重点企业可预约登记2台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无须执行“开四停四”。

  【超棒!企业落户广州有望无须执行“开四停四”】据《广州市促进企业加快落户若干办法(试行)》,明确对新引进重点企业奖励和补贴,联动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将“新引进重点企业”列为“商务类”之一,新引进重点企业可预约登记2台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无须执行“开四停四”。

  《办法》中,明确了对新引进重点企业奖励和补贴,主要是在新引进企业落户初期予以高管奖励及租用办公用房补贴。同时专门指出,对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在落户奖励、土地使用、产业基金投资、员工安家补贴、子女就学、申报人才绿卡等方面予以“一企一策”支持。

  《办法》的制定为不少初创企业带来了好消息。由于现有总部及产业政策,大多要求企业落户、经营达到较大规模后才能享受政策支持,而《办法》更侧重前端,主要是企业落户后1-3年内能享受的支持政策。

  同时,本政策还与广州近期出台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实行联动,将“新引进重点企业”列为“商务类”之一,每家新引进重点企业可以预约登记2台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无须执行“开四停四”。

  这项措施将有效解决新引进重点企业在发展前期需要长期频繁进入管控区域的车辆通行需求,对在谈项目的投资者来说也是较大的鼓励。

  去年以来,广州市持续大力推动引智引技引资,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工商登记数据看,2017年全市各区新注册企业20.5万家,同比增长50.1%;注册资本合计18305亿元,同比增长121.3%。注册资本1亿-10亿元的中型企业1468家,同比增长66.6%;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大型企业173家,同比增长92.2%。

  今年1-4月,全市新注册企业延续迅猛势头,新注册企业80134家,注册资本合计8904.1亿元,分别增长46%和91.5%。注册资本1亿-10亿元的中型企业894家,同比增长132.2%;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大型企业71家,同比增长77.5%。

  以下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不适用“开四停四”规定: 

  (一)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持道路运输证件的客运车辆(不含租赁中小客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持校车标牌且标牌路线行经本市行政区域的非广州市籍校车,港澳号牌、使领馆号牌车辆。

  (二)符合条件并在广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了预约登记的车辆。对确因政务、商务、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等特殊通行需求长期频繁进入调控政策配套措施管控区域(以下简称管控区域)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行预约登记,预约登记成功的车辆可不受开四停四措施的管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广州+全国限行查询入口、广州开四停四怎么算、各区限行区域地图、处罚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