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怎样看申请“开四停四”免限行成功没?广州免限行结果查询时间一览

【导语】:政务、商务、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等符合条件的中小客车可申请免限行。那么广州怎样看申请限行成功没?广州免限行结果什么时候可以查询?

  为配合广州市实施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工作,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对确因政务、商务、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等特殊通行需求长期频繁进入调控政策配套措施管控区域(以下简称管控区域)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行预约登记,预约登记成功的车辆可不受开四停四措施的管控

  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必须对填报的信息负责,如有提交弄虚作假材料的行为,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二)申请人请于2018年7月31日以后自行登录网上申请平台查询预约登记申请是否获得通过。以后每年查询时间为6月28日以后。

  (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主要道路交通运行状况适时调整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预约登记办理流程。

  (四)咨询电话:020-12345。

  广州免限行申请指南:

  一、政务类

  (一)办理对象:外地政府驻穗办因公务需要长期频繁在管控区域行驶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

  (二)办理条件:机动车所有人须为单位,经广州市协作办公室确认的外地政府驻穗办公务车辆。

  (三)办理流程:由广州市协作办公室统筹收集相关单位材料,核定办理单位和数量后,转广州市公安局核实车辆信息,完成预约登记。

  (四)需提供材料:机动车行驶证、申请单位证明(盖公章)等。

  (五)受理申请时间:符合条件的单位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向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提出申请。以后每年受理申请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

  (六)有效期:每次办理有效期为一年(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二、商务类

  (一)办理对象:重点企业因商务需要长期频繁在管控区域行驶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

  (二)办理条件:

  1.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同时符合多项的,由企业自行选取其中一项办理):

  ①根据《广州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被广州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

  ②为加快推动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入库的制造业骨干企业及上一年度纳税额超过2000万元的“两高四新”企业。

  ③根据《广州市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办法(试行)》,被广州市商务委员会认定为新引进重点企业。

  ④不符合上述①②③项条件,但企业上一年度向广州市税务部门纳税总额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

  纳税统计范围:指除代扣缴个人所得税、海关关税以外,企业实际缴纳的税收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机动车所有人为符合上述第1点的企业(含分公司、子公司)

  3.办理数量:

  ①总部企业可申请3辆。

  ②制造业骨干企业和上一年度纳税额超过2000万元的“两高四新”企业可申请2辆。

  ③广州市新引进重点企业可申请2辆。

  ④其他企业:纳税达到5000万元的,可申请1辆;纳税达到1亿元以上的,可申请2辆。

  (三)需提供材料:机动车行驶证、已加载有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明等。

  (四)办理流程:符合条件的企业自行通过网上申请平台提交申请。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商务委员会、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根据职能核实相关信息通过后,完成预约登记。

  (五)受理申请时间: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接受网上申请。以后每年受理申请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

  (六)有效期:每次办理有效期为一年(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三、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类

  (一)办理对象:在外地市(广州相邻城市)居住在广州工作、名下没有广州市籍中小客车且不具备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需长期频繁在管控区域行驶的个人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

  (二)办理条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广州相邻城市是指: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9个城市。

  2.车辆在2018年1月1日前注册登记,且登记地为上述9个城市。

  3.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并具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4.机动车所有人名下没有广州市籍中小客车且不具备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

  5.机动车所有人为非广州市户籍。

  6.机动车所有人在广州市无房产,提供在广州相邻城市居住的房产证明(本人或配偶、子女、父母、岳父母名下的房产均可)。

  7.机动车所有人在广州工作,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在广州累计缴纳(不含补缴)职工社会医疗保险3个月(含3个月)以上。

  8.申请人名下有多辆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的,只能为其中的1辆办理预约登记。

  (三)需提供材料: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在广州相邻城市居住的房产证明材料等。

  (四)办理流程:符合条件的个人自行通过网上申请平台提交申请。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等单位根据职能核实相关信息通过后,完成预约登记。

  (五)受理申请时间: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接受网上申请(微信关注“广州交警”公众号,在“服务大厅”内选择相应链接填报信息)。一次性办理,此后不再受理。

  (六)有效期:有效期为两年(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广州+全国限行查询入口、广州开四停四怎么算、各区限行区域地图、处罚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