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开四停四”限行措施:外地车怎么转广州牌?

【导语】:广州“开四停四”限行措施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开罚,那么外地车怎么转广州牌?必须满足这些条件!

  2018年8月1日起,广州交警正式对进入管控区域通行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行拍摄取证,并对违反“开四停四”管理措施的车辆进行执法。据交警部门的监测数据,8月1日在广州管控区域内通行的外地车有25万多辆,广州交警提醒,这些车辆8月5日0时至24时绝对不能再在管控区域内行驶,否则会被电子警察抓拍并处罚。

  外地车想转广州牌?必须满足这些条件!

  “受限迁政策影响,迁入广州的车辆首先要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珠三角九个城市(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中山、惠州、江门、肇庆)在2015年3月1日率先实施国五标准,而在这之前市场销售的车辆大多都是国四排放标准。针对这部分车辆,即使车主获得了广州指标也无法迁入广州。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环保局网站日前挂出了《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计划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新车和外地转入车辆实施国VI标准。然而,目前国内市场上在售车型排放基本都未达到国六标准。这意味着,只要限迁政策不改变,当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外地牌车辆2019年1月1日起都无法迁入上广州牌。

  在车辆排放达标,且取得广州车牌指标的情况下,车主则可以带上身份证+广州居住证(外地户籍)+指标打印件去车牌所在地的车管所申请迁出,并提档。以佛山车牌为例,若想迁入广州,相关车主则要带上上述证件去佛山车管所申请提档;申请通过后,佛山车管所会将相关车牌拆回,发放临牌并将车辆档案交于车主,车主便可到广州车管所给车辆办理上牌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广州+全国限行查询入口、广州开四停四怎么算、各区限行区域地图、处罚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