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起广州博士和博士后可申领车牌竞价补贴

【导语】:这些人来领补贴啦!2020年1月1日起,广州将开展博士和博士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补贴申报受理工作!


  【在广州工作的这些人,可领小车增量指标竞价补贴!】

  12月2日,《广州市博士和博士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补贴申报受理公告》发布。公告称,为实施“广聚英才计划”,加快吸引集聚博士和博士后人才,根据《广州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穗组字〔2019〕42号),从2020年1月1日起开展广州市博士和博士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补贴申报受理工作。

  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若干意见》政策实施之日(2017年12月5日)起,根据《管理办法》以竞价方式取得增量指标;

  (二)参与竞价时已取得国内(外)博士学历、学位证书,或博士后已出站;

  (三)参与竞价以及申领补贴时在广州地区工作,其工作单位的注册地址在广州市内;

  (四)未申领过博士和博士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补贴,即每名申请人只可申领一次补贴;

  (五)时间要求:在取得的增量指标证明文件有效期内(即12个月内)申领竞价补贴,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申领竞价补贴资格。(注:《若干意见》至本指南实施前,即2017年12月5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成功以竞价方式取得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申领竞价补贴)

  办理流程及申报材料

  (一)申请人成功以竞价方式取得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后,在“广州市人才工作网(https://www.rencai.gov.cn)”或“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s://jtzl.gzjt.gov.cn)”下载《广州市博士和博士后指标补贴申请审核表》(一式三份),按要求完整填报。

  (二)向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调控中心”)申报领取竞价补贴,提供以下材料(交验原件):

  1.有效的身份证件;

  2.《广州市博士和博士后中小客车指标竞价补贴申请审核表》(审核表需工作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

  3.缴纳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竞价款广东省非税收入(电子)票据;

  4.与申请人信息一致的银行账户信息(仅限活期账户储蓄卡或存折);

  5.如申请人为持有效护照的外籍人士,则需提供护照公证翻译本;

  6.如需委托代办,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申请人授权委托书原件1份,以及被委托人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

  7.博士或博士后证书及其他材料(以下三项选其一):

  (1)博士:

  a.博士学位证书或学历证书(如国外的证书请同时提供翻译本);

  b.国外毕业的博士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2)境内博士后人员:博士后证书。

  (3)境外博士后人员

  a.博士后进修证明(中英版);

  b.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港澳地区提交“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

  (三)申请人在申请窗口现场,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或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在线展示学历认证情况;或通过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博士后证书查询及验证,并打印查询页面由申请人签名确认。

  (四)窗口工作人员登录“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示查询平台”(https://www.cods.org.cn)查核申请人工作单位注册地址等情况,并打印查询页面由申请人签名确认。

  (五)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核验申请人提交的相关资料,相关资料信息不实或有误的,退回并说明原因,提示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重新申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受理其申请并将其中一份申请审核表交申请人留存。

  (六)市调控中心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按月汇总通过审核的名单送广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才办”)备案。通过审核的名单在“广州市人才工作网”和“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由市调控中心发放竞价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竞价】可获广州车牌竞价申请入口、竞价指南(材料+流程)、竞价日历、每月竞价价格表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