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驾驶证最新变化 6月1日起实现驾驶证全国通考(图解)

【导语】:2019驾驶证最新变化:2019年6月1日起,小汽车#驾照实现全国一证通考#,还可异地分科目考。

  【转需!小汽车#驾照实现全国一证通考#,还可异地分科目考】

  4月10日,公安部公布10项改革利民措施,包括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等。凭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还能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2019年6月1日起推行。周知!

 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5类业务“异地通办”

  °一是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

  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

  °二是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

  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减轻往返考试负担。

  °三是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

  对省(区)内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

  °四是车辆转籍异地可办。

  将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城市由15个扩大到120个,车辆在试点城市间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档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五是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

  在已推行汽车全国通检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开摩托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切实减轻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车主检车负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证】可获广州驾驶证业务办理入口+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费用)、车管业务预约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