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起广州将启用4个黑烟车抓拍点(位置)

【导语】:2021年1月1日起,广州将启用位于黄埔科丰路、黄埔开发大道、番禺市良路和花都芙蓉大道的四个黑烟车抓拍点。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12月7日公布了四个黑烟车抓拍点的具体位置,分别位于黄埔科丰路、黄埔开发大道、番禺市良路和花都芙蓉大道。这四个黑烟车抓拍点将于2021年1月1日启用。

  为贯彻实施《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第157号令)第十六条规定,4个固定式黑烟车抓拍设备的点位设置向社会公布。

  该批设备将于2021年1月1日启用,市公安、生态环境部门表示,将依法对有相关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并予以执法,请广大驾驶员守法出行。根据2020年8月22日正式实施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全天禁止黑烟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黑烟车违规进入禁行区域的,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

  广州市黑烟车抓拍点位:

  1、黄埔科丰路黑烟车抓拍点 科丰路南翔二路路段 北往南方向

  2、黄埔开发大道黑烟车抓拍点 开发大道东恒街对面路段 北往南方向

  3、番禺市良路黑烟车抓拍点 市良路沙湾水道饮用水源保护区路段 西往东方向

  4、花都芙蓉大道黑烟车抓拍点 芙蓉大道北三路北侧路段 北往南方向

  近年来,通过淘汰黄标车、公交车纯电动化工作,广州有效地扭转了机动车污染持续上升的态势,但黑烟车问题仍然存在,成为全市机动车污染的主要投诉和来源之一。2019年,全市共接报群众举报冒黑烟车4721辆次,通过遥感监测到冒黑烟车辆572辆次。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黑烟车属于高污染车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是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的主要车型,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具有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

  2020广州限行规定(时间+范围+对象+图解)

  2020广州“开四停四”限行规定(限行时间+路段+对象)

  2020关于广州货车限行的通告(路段+时间+范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广州+全国限行查询入口、广州开四停四怎么算、各区限行区域地图、处罚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