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乘坐自动驾驶巴士预约购票指南(含入口)

【导语】:广州自动驾驶便民线公测期间,市民可以通过“智联巴士预约乘车”免费预约购票。预约购票流程详见正文。

  一、手机号授权登录

  1、微信搜索“智联巴士”或从最近使用小程序中进入应用。

  2、首次进入或长时间无登录需进行登录操作。

  (当小程序上有登录记录将自动跳过登录流程进入首页。)

  登录前需勾选同意《用户服务协议》及《隐私政策》,否则登录按钮不可点。点击链接查看对应协议内容。

  3、点击登录按钮后唤起手机号授权弹窗。必须点击“允许”进入首页,点击拒绝将关闭授权弹窗并停留在登录页。

  二、定位授权、运营时间

  1、首次登录成功进入首页,出现微信定位授权弹窗。

  点击“允许”,小程序将在地图上显示用户实时位置,并为其推荐最近路线站点。

  点击“拒绝”小程序获取用户定位失败,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小程序,但无法显示用户实时定位以及依赖定位的相关功能,包括:购票时无法自动填充上车点、购票页无发实时显示车辆距离自己站点的判断。

  2、进入首页,当手机系统时间不在运营范围内,出现提示,如图所示:非运营时间不影响购票及信息查询。

  三、进入首页

  1、左上角显示当前路线名称。可点击进行路线切换。

  地图显示在运营小巴实时位置、运营路线、站点及用户定位信息。

  下方展示线路相关信息,包括:首末班次时间及预计每趟车次时长,途径路线站点图等信息。

  点击购票按钮跳转到购票页

  2、点击购票按钮进入购票页。

  四、填写购票信息

  填写购票信息:上车点、下车点、乘车人数、乘车时间

  1、上车点“在用户授权定位时,小程序将自动推荐距离最近—个站点。用户可手动修改。无定位授权时,需用户手动选择。

  2、下车点:需用户手动选择。下车点只能选择上车点后面的站点。

  五、填写购票信息

  填写购票信息:上车点、下车点、乘车人数、乘车时间

  1、乘车人数:范围1~7人

  2、乘车时间:

  范围:未来24小时内班次。班次时间旁为余票信息。

  共3种状态:

  a、已过站:车辆已开出且过了当前所选上车点,此状态下不可购票。

  b、余票数量亮红:当前所选人数超出余票数量,点击后提示余票不足。己、余票数量亮绿:余票数量充足可购买。

  当所选班次已开出,底部出现最近班次信息提供用户购票参考。

  3、点击立即支付按钮后,若车辆已开出出现二次确认弹窗,点击继续购买进入购买流程。

  六、支付

  1、点击支付,判断订单金额若大于0元,则小程序自动唤起微信支付弹窗,用户在此界面输入微信支付密码,支付失败出现相关提示,直到正确才能正常跳转到预约成功页。

  若订单金额为0时自动跳过微信支付流程进入预约成功页。

  2、用户支付期间,系统将自动锁住座位5分钟。订单进入待支付状态,用户可在有效时间内继续完成支付。倒计时结束且未支付订单状态自动变更为已取消并自动释放座位。

  3、支付成功页除显示用户当前车票信息外,增加了使用指引,用于提示用户下—步操作,点击查看按钮进入订单详情。

  注意:

  自动驾驶车辆有7个座位,采取“高铁购票”模式,即车上有空余座位乘客才能成功预约,在载客测试期间建议乘客提前预约试乘,避免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影响试乘体验。

  搭乘车辆的人员,需年满18岁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搭乘车辆须测温、亮码、戴口罩,持“绿码”人员方可乘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无人驾驶】可获广州无人驾驶公交/出租车/小巴预约入口+方式、线路站点、运营时间、乘车费用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