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可以申请驾照

  4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开始施行,将给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百姓生活带来深刻影响。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修改后,残疾人驾驶汽车的身体条件进一步放宽,办理驾驶证业务程序进一步简化,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则进一步加大。根据新规定的要求,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并侵犯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的知识产权的,按照侵权货物处理。

  4月1日起施行的法律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费管理办法》等。

  残疾人报驾校

  学开手动汽车

  

  3月30日,中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在北京丰顺驾校开始接受残疾人的申请报名。当日共有96名残疾人通过报名申请。由公安部发布的《关于更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11号)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该决定,右下肢和双下肢缺失的残疾人允许驾驶汽车。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残疾人驾照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