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广州地铁的101个理由

  1997年6月28日,广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广州地铁一号线”首段正式开通。10年之后的今日,广州地铁开通了四条线路,每天乘客超过110万人次。越来越多的市民分享着这个城市生活的顺畅、时尚的凝练、文明的提升、财富的流动和故事的绽放。

  喜欢广州地铁的101个理由

  1、喜欢广州地铁,因为都说广州地质环境太恶劣,不能建地铁,但广州建了中国最好的地铁。

  2、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广州地铁是中国“跑”得最快的。

  3、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听说一个城市有了地铁,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城市物种叫“地铁族”。

  4、喜欢广州地铁,因为有了地铁,城市的里程不再是“公里里程”,而是“分钟里程”。

  5、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坐地铁到不了北京,但可以到北京路。

  6、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地铁内有份资讯全面、形式精美、可以随手取阅的《羊城地铁报》,有人说地铁一族从此有了“第四餐”。

  7、喜欢广州地铁,因为有个地铁站叫烈士陵园站,那里有个流行前线。

  8、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听说一个城市没有地铁,就不算是国际化大都市。

  9、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坐地铁就像穿越时空隧道。

  10、喜欢广州地铁,因为据说广州地铁用10年时间走完世界发达国家100年的路。

  11、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广州地铁国产化程度最高,已经成了“民族工业”。

  12、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广州可以在珠江下面建地铁,据说四号线7次穿越珠江。

  13、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广州的地铁不但在地下跑,还能出地面。

  14、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地铁里没有“撞车党”。

  15、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地铁往下挖,自己买在附近的房子房价就往上升。

  16、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听过一句话: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地下铁,通向一个叫做希望的出口。

  17、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坐地铁也可以看电视。

  18、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地铁就在家门口。

  19、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地铁就在单位楼下。

  20、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坐地铁不会堵车,不堵车就不会迟到,不迟到就不会显得没礼貌。

  21、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坐地铁有时需要爬楼梯,听说爬楼梯很锻炼身体。

  22、喜欢广州地铁,因为有个地铁站叫公园前站,那里有个动漫星城。

  23、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城市有文化,有了地铁就有了地铁文化。

  24、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坐地铁显得有文化。

  25、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广州地铁新线站名都用“中国特色”的毛笔字。

  26、喜欢广州地铁,因为地铁里没有人抽烟。

  27、喜欢广州地铁,因为有部电影叫《开往春天的地铁》,里面女主角是徐静蕾。

  28、喜欢广州地铁,因为有部电影叫《地下铁》,里面的男主角是梁朝伟。

相关推荐 广州地铁 

  • 上一篇文章:广州地铁线路规划图
  • 下一篇文章:地铁沿线游之2号线
  •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