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城高速为什么要限货车?15吨以上货车8月开始处罚

【导语】:广州环城高速为什么要限货车?2018年8月1日起,15吨以上货车经过这两个路段将被处罚!

  佛山市公安局在6月15日正式发布通告,对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往广州方向雅瑶至横沙路段实行禁限货车通行措施。同时,广州市公安局也发布通告,对S81广州环城高速实行分时限货车通行措施,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禁止核定载质量15吨及以上货车通行。

  7月为公示期

  由于对该路段的限制货车通行措施不了解,现在途经雅瑶至横沙路段的大型货车大部分都是外地的,7月1日至31日为公示期,对违反本通告的货车,8月1日前交警部门以教育劝导为主。

  限货原因:实际车流量过大,拥堵已成常态

  广佛两地同步对接壤的高速路网实行禁限货车通行措施:一方面是基于道路承载能力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

  据统计,广佛高速设计日均车流量为10万辆,实际日均车流量约18万辆,接近设计车流量的2倍;

  北环高速设计日均车流量为9.2万辆,实际日均车流量约33.7万辆,接近设计车流量的4倍,实际车流量是大大超过设计车流量。

  从道路功能来看,广州环城高速原规划为城区外环路,广佛高速连接广州环城高速都承担疏导过境交通的作用。

  但随着城市发展,道路主要功能在逐渐发生变化,广州环城高速的功能由以前的承担客货运交通并以货运交通为主的功能逐步向城市客运交通功能转变。

  目前,广州北环高速单向3车道承接了广佛高速、西环高速共7条车道的交通流量,形成瓶颈效应,道路达到超饱和状态,拥堵已成常态,影响群众出行畅通和路网整体通行效率。

  8月开始处罚

  全省交警部门已在各个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的重要节点做好绕行禁行标志和绕行提示标志的设置工作。

  8月1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反本通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违规驶入限行路段的货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货车】可获广州各路段货车限行规定、限行时间、限行区域图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