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地铁暑运期间增运力 预计日均客运量将超940万人次

【导语】:2019广州地铁暑运期间预计日均客运量将超940万人次。为应对暑运大客流,广州地铁将从运输组织、客运服务、设备保障等方面着手,多举措提升暑运期间的客运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候乘环境。

  随着学校陆续开始放暑假,广州地铁将迎来7~8月暑期大客流。结合历史客流规律,预计2019年暑运期间日均客运量将超940万人次,同比上升约9%。为应对暑运大客流,广州地铁将从运输组织、客运服务、设备保障等方面着手,多举措提升暑运期间的客运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候乘环境。

  优化行车,提高高峰运力

  广州地铁在暑运期间将重点提升高峰运输能力。其中,三号线(含三北线)工作日在现行非高峰开行“机场北至番禺广场”直达列车的基础上,经过6月18至20日三天试行并分析总结后,将从7月8日起在晚高峰期间继续试行直达列车,届时番禺广场往机场北方向9:30-21:13、机场北往番禺广场方向9:39-19:51均有直达列车开行。此外,一号线、六号线、广佛线在工作日早、晚高峰均增加1列车上线,同时六号线高峰期将部分列车由长湴调整至黄陂折返,加密“黄陂至长湴段”行车间隔

  另一方面,加强中低峰运输能力。考虑到暑运期间晚、中、低峰期客流较日常有所增长,广州地铁将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数、延长峰期时段提升部分线路中、低峰期的运输能力。其中,一、二、三、三北、五、六号线及广佛线晚、中、低峰分别增加1~7列车上线,预计该时段运能将提升5%~28%。

  此外,二号线广州南站逢周日延长服务30分钟,开行2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只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最后一班发车时间为次日0:00

  贴心服务,助力便捷出行

  暑运期间,广州地铁将在重点枢纽站及换乘站增设“暑运爱心便民箱”,包括南洲、滘口、车陂南、珠江新城、体育西路、客村、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为乘客提供封箱胶、针线包、创可贴、一次性雨衣、风油精等便民物资,解决不时之需。同时,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大型客运枢纽站配置“爱心行李车”,为携大件行李的乘客提供贴心帮助。

  广州地铁将结合现场运作及暑运客流规律,进一步优化线网客流管控举措,在换乘站、枢纽站客运安全关键点加强保障力量,强化现场指引及客流疏导,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同时,针对暑期广州高温多雨的天气,地铁车站还将利用冷风机、喷雾风扇、空调、雨棚等降温设施,改善客流控制期间乘客等候区域闷热、站外候乘环境欠佳等问题,提升乘客搭乘舒适度。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