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起被扣分的广州车主可网上接受教育

【导语】:7月1日起,广州交警正式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同步上线网上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系统,符合条件的驾驶人不必专程前往岑村车管所或四区(番禺、花都、增城、从化)车管所现场接受教育。

  持有准驾车型为大中型客货车的驾驶证扣分后,抽不出时间到车管所现场接受审验教育怎么办?被扣满12分,没办法连续7天到车管所现场接受满分教育,一直不能清分?7月1日起,广州交警正式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同步上线网上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以下称“两个教育”)系统,符合条件的驾驶人不必专程前往岑村车管所或四区(番禺、花都、增城、从化)车管所现场接受教育。

  怎样办理网上“两个教育”?首先车主需实名注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账号或“交管12123”手机APP账号;另外,要准备好安装有摄像头的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手机,并配备稳定、流畅的互联网络;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账号或“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两个教育”界面,按提示进行操作。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s://bj.122.gov.cn/

  据广州交警介绍,满分教育采用“现场教育”和“网上教育”相结合的模式。1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教育时间为7天,包括网络教育和现场教育,现场教育时间不少于2天,每天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3小时。

  对于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及校车驾驶人,以及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2个记分周期中有1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现场教育时间不少于5天。

  1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以及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中有2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需7天全部参加现场教育。

  办理网上审验教育有一定的条件,即持有A1、A2、A3、B1或B2中任何一种或多种准驾车型且累计记分1-8分的,同时没有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累计记分9-11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校车驾驶人和其他准驾车型发生死亡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只能办理现场审验教育。

  ➤回复 机动车 ,查看机动车转入号牌补换领指南,还可在线预约办理行驶证申请、转入、补证、信息变更等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证】可获广州驾驶证业务办理入口+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费用)、车管业务预约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