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广州飞机进京要几天的核酸检测?

【导语】: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凡在广州乘坐航班前往北京的旅客,须持有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倡议在穗过节、远程拜年,做到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境。目前,北京市有一个高风险地区,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否则返回广州后还需集中隔离14天,并实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春运广州飞机进京要几天的核酸检测?

  据北京疫情防控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相关要求,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凡乘坐航班前往北京的旅客,须持有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航空公司将在旅客乘机前进行查验。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由于各地防控工作具体实施细则不同,旅客出行前可登陆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热线查询最新的乘机要求,并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须知,以免耽误行程。

  春节后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返穗规定

  隔离: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核酸检测: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隔离期间第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人员来穗,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实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其中,从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的来穗返穗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费用自理,第1、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不流动。

  温馨提示:

  请大家在返乡过程中提前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查询,了解清楚当地对应的返乡隔离和核酸检测政策,准保安全返乡!

  推荐阅读:

  ➤全国春节返岗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全国点对点隔离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全国点对点核酸检测政策查询:点击进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春运交通】可获春运广州地铁停运时间、限行规定、高速免费、火车票日历、交通防疫要求。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