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个汽车客运站有承接才会有撤销

【导语】:广州撤销客运站实际上是优化整合客运站,不是简单的一刀切,有承接才会有撤销,详见正文。

  广州撤销客运站实际上是优化整合客运站,不是简单的一刀切,有承接才会有撤销。此外,为方便市民乘坐公共客运,目前,全省一共设置了206个招呼站(简易站)。

  撤销原因:

  这些年随着高铁、城际轨道的发展,广州客运量快速下降。十年前日均客运量大概是33万人次,到去年只有2.5万人次,下降幅度超过了90%。可以预判这种下降的趋势会随着轨道交通的不断拓展,不会发生大的逆转。

  撤销做法:

  “撤销”不是单纯意义的撤销,而是对全市公路站场的布局优化,对不符合城市规划的站场按照“先立后破”、“一站一撤”的原则逐步推进。“先立后破”是有承接才会有撤销,“一站一撤”是根据每个站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并没有一刀切。同时根据发展的需要,广州也在新建站场,比如去年在白云机场第二航站楼新建了客运站。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也注重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全市在客流比较密集的地方设了28个招呼站,这些招呼站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中心区域市民乘坐公共客运的问题。招呼站的具体信息上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查询。同时,广州正在推动互联网道路客运平台的发展,在这些平台上,市民可以定制自己的公共客运出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汽车】可获广州各大汽车站网上购票入口、售票时间、班车车次、车票预售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