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白云机场春运乘机安检常见问题(能带+不能带)

【导语】: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安检大厅内,安检员们正严格检查旅客乘机行李物品,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出行。白云机场安检整理了春运旅客最常问的问题,为大家进行“官方解答”。

  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物品能否携带?

  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物品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建议旅客在隔离区外食用完再过安检,或者将里面的自热包移除,携带剩下的食物。

  乘机携带的护肤品需要注意什么?

  随身携带液体类护肤品时,每一个盛放护肤品的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g(ml),如果携带超量护肤品,建议提前到白云机场办理行李托运。

  酒水类物品能够乘机携带吗?

  酒精饮料都必须托运,并遵守以下条件:

  1.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

  2.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3.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

  置办的生鲜年货可以带上飞机吗?

  生鲜物品是不允许随身携带的。如需托运,应先咨询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了解相关托运要求。

  ✔携带个人防疫物资有什么要求?

  1.酒精:酒精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

  2.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如果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大于70%是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酒精的体积百分比低于或等于70%不可以随身携带,但可托运。

  3.体温计:普通电子体温计没有要求。水银体温计,是需要托运携带的,且每人只允许托运1根,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4.双氧水、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都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所以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5.医用口罩、N95口罩、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携带乘机没有限制。

  6.酒精棉片:对于密封且独立小型包装的醇类消毒棉片,如果醇类液体已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可随身携带。

  推荐阅读:

  出行交通政策查询(广州+全国)

  白云机场核酸检测攻略(时间+地点+价格)

  白云机场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健康码+核酸+隔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穗交通】可获(火车/高铁/飞机/自驾)进广州核酸+隔离要求,核酸检测攻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