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常见问题

1 、什么是羊城通?
羊城通是一张非接触式 IC 卡,每张卡内置高科技芯片,该芯片具有电子钱包及其他功能,可储存多次付款记录,亦可反复充值使用。

2 、羊城通可应用于哪些领域?
羊城通已覆盖广州市区内的公共汽车,电车,轮渡,地铁一、二号线,即将开通的三、四号线,部分室内外停车场,路边泊车咪表,部分出租车、村巴等交通领域;在羊城通专用 IC 卡公共电话上打电话等电信领域;可在动物园,部分麦当劳、便利店、超市、自动售货机等商务领域付费。

3 、羊城通卡遗失后可否挂失?
本卡不记名,不挂失,请妥善保管。

4 、羊城通公司是否提供充值发票?
不提供。经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批准,羊城通系统在充值过程中,充值款项仅作为电子钱包的预存款,并未进入消费环节。而且该款项是根据持卡人实际消费后再划拨给各相应消费服务商的。因此,充值款项并不是已经实现的销售或提供劳务的收入,根据发票管理规定,羊城通公司将不再在充值这个非消费环节提供发票,市民若需发票请在消费时向相关服务商索取。

5 、羊城通卡为什么要收取 30 元押金?
普通羊城通卡全部采用押金方式收取底卡押金,如我国的上海、香港地区等,都是采用押金方式。收取 30 元押金,是要求持卡者注意对卡的保管,该押金在卡片表面没有损坏的情况下可以凭卡退还。羊城通的功能和可靠性是普通接触式 IC 卡不能比的,如果使用几次便扔掉的话,将会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且每张交通卡收取 30 元押金也是目前同类卡(上海、香港)中最低的。

6 、在何处可购买羊城通普通卡?
在羊城通客户服务中心、七十一便利店、羊城通便利站都可以购买羊城通普通卡。

7 、有几种类型的羊城通卡可购买?
( 1 )、羊城通普通卡:押金 30 元为可退还押金,以 50 元的倍数充值,最高可充值 500 元;( 2 )、纪念卡根据相关规定限量发行,不收取任何押金,不办理退卡,其他功能与普通卡相同,可正常消费和充值;( 3 )、羊城通 30 卡,不收取任何押金,票卡卡本费 10 元,票卡充值金额以 10 元的倍数充值,最高上限为 30 元或者 50 元,不可以办理退卡业务;( 4 )、羊城通企业卡:由企业集中订购,不收取押金,不办理退卡,其他功能与普通卡相同,可正常消费和充值;( 5 )、羊城通异型卡跟个性化卡:销售类票卡,不收取押金,不办理退卡,以 50 元倍数充值,上限为 500 ;( 6 )羊城通联名卡:跟银行的银行卡结合在一起,既有银行卡功能,又有羊城通功能,不收取押金,不办理退卡。

8 、使用羊城通有无正反面之分?
使用时不分正反面,只要将卡靠近收费器的感应区即可。

9 、如何知道卡内有多少余额?
每次使用羊城通时,卡内余额会在收费机或打印的单据上显示出来;或在自助充值机上查询卡内余额,也可到人工辅助网点和各客户服务中心查询。

10 、卡内资金用完后怎么办?
可到悬挂有“羊城通充值点”或“羊城通自助充值点”,“羊城通便利站”统一标识的任一服务网点进行人工充值或通过转 / 划账方式向卡内注入资金,充值成功后该卡可继续使用。

11 、充值金额有没有规定上下限为多少?
羊城通普通卡充值额以 50 元的倍数为单位,单笔最高充值额为 500 元,最低为 50 元;羊城通 30 卡充值额以 10 元的倍数为单位,单笔最高充值额为 30 元或者 50 元,最低为 10 元。

12 、消费时遇到卡内金额不够支付本次消费,能否透支?
不行。如卡内资金不够,请改用现金支付。

13 、怎样保管才不会损坏卡片?
不要过塑、折曲、涂写、刮花、打孔、割剪、撞击、浸泡卡片,不要将卡接近高温、磁性物体,使用时不要将卡和金属材料一起使用。

14 、乘坐公交车时,当消费者距离车载机太近时,是否会重复扣款?
刷卡完成后的同一段时间内如没有另外的乘客刷卡,距离车载机太近,重复感应到羊城通卡不会重复扣费,此时车载机会亮绿灯,发出嘀嘀嘀响声,同时屏幕显示“ PASS 006 “。在同一台机上,只有在三人刷卡后,该卡才能再刷卡消费。

15 、一卡能否给多人付费?
不能。基于目前公交车上的拥挤状况,为避免发生误扣费等情况,减少司机乘客之间的纠纷,系统设定使用“一卡一人”付费模式,以保障乘客利益。但在同一台机上,有三人刷卡以后,可以再刷卡消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