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岭南通“二合一”卡年内推出

    粤港合作第十七次工作会议在香港举行



  昨日,粤港合作第十七次工作会议在香港举行,招玉芳副省长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林瑞麟司长共同主持会议。双方签署了《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透露,2011年粤港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CEPA补充协议八正式签署,其中有6项政策措施在广东先行先试。广州和佛山电子口岸通过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去年交易货物总额平均每季度增长65%;去年广东赴香港游客1984.5万人次、增长25.91%;个体工商户和标准认证等领域都有新进展。二是金融业合作稳步推进。港资银行异地支行发展迅猛,东亚、汇丰、恒生等5家港资银行在广东设立21家异地支行;截至去年11月,港资银行在粤设立营业性机构109家,总资产达2460亿元,全省累计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6万多笔,总金额8705亿元,占全国结算总量30%以上。三是经贸合作深入发展。去年广东先后出台了支持外经贸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发展的30条政策措施,帮助港资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实现稳定发展;去年1-11月粤港进出口贸易额(含转口)达4799.9亿美元、增长16.8%。

  此外,广深港高速铁路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段正式通车运营,港珠澳大桥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前海、南沙开发建设进展顺利,医疗卫生、养老等社会民生领域的合作有了明显推进。

  会议期间,招玉芳副省长与林瑞麟司长代表粤港签署了《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重点工作安排》,合作项目增加至86项,涉及金融合作、商贸合作、法律及仲裁事务合作、旅游合作、便利往来、环保合作、医疗合作、教育合作、重点合作区域、区域合作规划及其他领域。

  在便利往来方面,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落实3项新措施:按计划在3月实行粤港过境私家车一次性特别配额第一阶段的试验计划;在年内推出八达通及岭南通二合一卡;港方进一步推广“e道”服务,本月起在罗湖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让已登记经常往返香港的内地访客使用“e道”。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