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庆节出行京珠北高速如何避堵?

【导语】: 2013国庆节出行京珠北高速如何避堵?2013国庆节车流高峰将在什么时候出现?京珠北高速北行坪石路段因为广乐高速扩建工程需要借道通行,而北行湖南耒宜段则全封闭大修施工。

  京珠北:警惕云岩段大雾频现

  据交警部门预测,国庆期间京珠北两车道的实际路况无法满足黄金周车流井喷的交通拥堵压力。预计国庆黄金周车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10:00~16:00和10月7日全天这三个时段。

  京珠北高速作为进出广东省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大,加上该路段情况复杂,京珠南往北至曲江段,由三车道变成两车道, 云岩段南北向各有20多公里的长下坡及上坡路段,重型大货车爬坡速度慢,很容易造成车龙和追尾等交通事故导致的拥堵。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京珠北高速北行坪石路段因为广乐高速扩建工程需要借道通行,而北行湖南耒宜段则全封闭大修施工,这两个节点行车环境仍然比较复杂,容易发生拥堵、滞留。

  与此同时,京珠北云岩段地势海拔较高,入秋以来,气候复杂多变,近几日,京珠北高速大桥至梅花段已连续数天出现大雾、团雾,导致该路段能见度下降,路面湿滑。交警提醒小车车主尽量避免在夜间出行。

  避堵攻略:

  当北行湖南耒宜段施工导致粤北站堵塞或坪石广乐高速施工路段借道通行出现事故或车龙时:

  线路一:(云岩、梅花、坪石路段车辆)及时选择从坪石收费站、梅花收费站出高速—G107国道北行17km—宜章南收费站—S31宜凤高速西行40km—凤头岭枢纽互通—S61岳临高速北上228km—杉桥枢纽互通—S80衡邵高速东行35km—大浦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北上。

  线路二:(韶关南)往江西方向车辆选择从G4京港澳高速韶关南互通—S10韶赣高速—S66康大高速—三益枢纽互通—G45大广高速北上。

  线路三:(广州、清远)经广清、清连高速—凤头岭互通—杉桥互通—大浦枢纽互通—G4—北京。

  当南行曲江至靠椅山隧道拥堵时,南行车辆应及时选择从曲江收费站或韶关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公路至翁城再回到高速行驶。

【相关阅读】

2013中秋国庆广东高速易堵车路段一览(含绕行线路)

2013年10月1日零时广东高速将抬杆免费放行

2013国庆节广州去东莞深圳可改行广深沿江高速

2013年10月1-7日广东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行车指南)

2013十一高速免费通行 如何避开高速拥堵路段?

2013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疑问解答

广东2013国庆高速堵车路段绕行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