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摇号申请全攻略(条件+网址+资料+流程)

【导语】:在广州满足车牌摇号申请条件后,需先申请指标有效编码才能进行车牌摇号竞价,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详细流程。

  广州车牌指标竞价、摇号,都需要通过车牌指标官网获取车牌指标申请编码。2024年3月车牌摇号将于3月26日举行

  【申请条件】

  摇号政策:《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全文

  温馨提示:

  非广州市户籍人员申请参与2024年2月至2024年6月个人节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临时取消有关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的条件要求,其他申请条件不变。

  个人摇号申请条件(需全部满足):

  (一)住所地在广州市(以下满足任意一项)

  1、广州市户籍人员;

  2、驻穗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3、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在广州市已申报有效居住登记,近3年在广州市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累计满24个月,且上一个月有广州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记录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

  4、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在广州市已申报有效居住登记,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广州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累计缴费达到规定年限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

  5、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工作并已申报有效居住登记,按规定不需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

  6、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工作并已经市高层次人才工作管理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7、持广州市有效人才绿卡的人员;

  8、经广州市认定为总部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才;

  9、持有效身份证明,近2年内每年在广州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并有近2年有效的临时住宿登记信息的港澳台居民、华侨;

  10、持有效身份证明,在广州市办理居留许可连续满2年,且近2年内每年在广州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并有近2年有效的临时住宿登记信息的外国人。

  非广州市户籍人员申请增量指标时,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时限计算至指标管理机构公布审核结果的前一个月,外地转入医保时限不纳入累计时限,重复参保期间不重复计算时限。

  (二)持有有效身份证明和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三)名下没有广州市登记的中小客车,或者名下广州市中小客车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均登记为“注销”或“被盗抢”状态;

  (四)名下没有持有有效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

  (五)不具备更新指标申领资格;

  (六)2年内没有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

  单位摇号申请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持有有效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者持有有效的税务登记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纳税状态正常,上一年度(注册登记不满1年的,自注册登记当月至指标申请前一个月)向广州市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税款共计1万元以上;

  (二)持有有效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登记证(照)或者有效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

  (三)向广州市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税款总额不符合第(一)项规定的企业,其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表中上一年度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累计完成投资额超过5000万元或者在商业领域累计完成投资额超过3亿元,并已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申报;

  (四)向广州市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税款总额不符合第(一)项规定的当年新注册登记企业,在广州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或者新开工3亿元以上商业投资项目,且已完成投资合同签订、项目手续完备,并经指标管理机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或商务部门核实。

  【申请流程】

  (一)选择增量指标类型及配置方式,获取申请编码;

  (二)资格审核通过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

  (三)凭有效编码,通过摇号或者竞价取得增量指标。

  个人只能获得1个申请编码。1个编码每期配置只能对应一种增量指标类型和一种指标配置方式。每月9日之后提出的增量指标申请,纳入次月指标配置。单位和个人需要改变增量指标申请类型或者配置方式的,应当撤销原申请后重新提出申请。需要撤销或退出增量指标配置申请的,应当在指标配置当月20日之前提出。

  简单说明:

  1、广州车牌摇号参与十分简单,只需要在网上进行参与资格申请,审核通过之后,你就可以参加广州车牌摇号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到窗口办理车牌摇号申请,但是这个需要电话预约!

  2、广州车牌摇号网上申请获得车牌摇号参与编码之后,若未中签,系统将会把你的申请编号自动累积到下个月的摇号系统中进行摇号。3个月后还没有中签的话需要登陆指定网站或者在指定的对外办公窗口进行确认,延长有效期3个月。未及时确认的,申请编码自动失效,就只能重新申请一次了。

  3、每个月配发的车牌指标数量基本是变化不大的,但是申请车牌摇号的编码会越来越多,所以车牌摇号难度基本是会越来越大的!(推荐看:广州车牌摇号每个月分配指标多少个?(分配规则))

  4、每个人只能申请一个车牌摇号编码。

  5、车牌摇号每个月自动进行,如果想退出,需要在每个月20号之前在网上注销你的车牌摇号申请(凭编码及申请时设置的密码登陆取消)。

  6、要参与当月的车牌摇号,需要在当月8日24:00前之前提出申请。9日之后申请的,会在下个月才能参与摇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摇号】可获广州车牌摇号申请+查询入口、摇号申请攻略(条件+材料+流程)、摇号中签率。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