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上牌需要什么资料?

【导语】:广州汽车上牌需要什么资料?车辆上牌需要哪些资料?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问:广州汽车上牌需要什么资料?

  答:广州汽车上牌需要以下这些资料

  1.   《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2.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3.   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4.   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5.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6.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7.   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8.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汽车上牌注意事项:

  a.可办理的市区车管分所:白云分所、芳村分所、黄埔分所、东漖机动车登记服务点。现阶段可办理的县级车管所:增城、番禺、花都、南沙车管所(中型客车及进口车除外)

  b.携带新车上牌相关资料。

  c.非免检的新车需持广州市的任一机动车安检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①国产机动车出厂后两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的;

  ②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进口后两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的;

  ③申请注册登记前发生交通事故的。专用校车办理注册登记前,应当按照专用校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d.在未成功取消预约又不按时到车管分所办理注册登记的,均纳入爽约次数;爽约达到3次的列入监管名单,暂停网上办理资格,如需解除监管必须到车管总所(天河区华观路1732号)办理。

  e.小型客车预约成功后,可到车管窗口通过“50选1”方式进行选号,也可以按业务办理时间至少提前一天登陆“广东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或者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用户注册后预选机动车号牌,上述选号方式只能选择一种。

  f.已登陆“广东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预选机动车号牌且成功取消预约的,请在预选机动车号牌成功后次日起15个工作日内重新预约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并确认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否则将取消预选号牌号码并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能在网上办理预选号牌号码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上牌】可获广州新车上牌预约入口、新车上牌指南(条件+材料+流程+费用)、车管所地址。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