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轻微事故如何处理?高速轻微事故处理流程一览

【导语】:高速轻微事故如何处理?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自行协商流程如下:


  高速轻微事故如何处理?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自行协商流程

  双方以上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流程

  步骤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后方150米处竖立安全警示牌,及时用手机拍下相互碰撞部位、侧前方、侧后方、本方车全景、对方车全景,注意要清晰的拍摄车牌号码。

  步骤二:将车辆开至就近的事故理赔服务点。

  步骤三:事故各方司机互相查验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保险凭证。

  步骤四:填写《协议书》基本资料和事故事实栏,根据《协议书》背面指引,自行认定事故责任,共同签名。

  步骤五: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查勘定损事项。

  哪些情形适用“快处快赔”?

  •   (1)凡在我省高速公路行政区域范围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各方财产损失均不超过10000元的。(单方财产损失10000元以下、双方事故损失总额20000元以下的,条件允许的地区可适当提高额度,具体标准由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保监部门共同确定)。
  •   (2)各方肇事机动车辆通行牌证齐全、有效、安全技术检验有效的。
  •   (3)交通事故当事人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件有效、准驾类别与肇事机动车辆车型相符。
  •   (4)肇事机动车辆一方应负事故全部责任的且有持在广东投保交通强制保险的。
  •   (5)交通事故当事人无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的。
  •   (6)交通事故当事人愿意接受自行协商处理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违章】可获交通违法行为电子确认入口、网上办理指南、违章查询及处理、车管所地址电话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