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卡被盗刷怎么办?如何防止etc卡被盗刷?

【导语】:etc卡被盗刷怎么办?如何防止etc卡被盗刷?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或控制其额度,卡不离身,下车拿卡。

  广大车主申办的粤通卡会被盗刷吗?粤通卡被盗刷是怎么回事?在了解被盗刷的问题前,我们首先需要知道粤通卡分为哪几种类型。现流行办理的粤通卡ETC卡片大概分为三种:

  1、ETC单用途卡


  •   粤通卡发行的ETC单用途卡
  •   只能高速通行缴费或者在特定的场合消费
  •   本身不具备金融功能

  2、ETC记帐卡


  •   粤通卡和银行联合发行的ETC记帐卡
  •   一般会关联车主名下的一张借记卡或者信用卡
  •   也不具备金融功能

  3、ETC银行联名卡


  •   粤通卡和银行联合发行ETC银行联名卡
  •   同时具有ETC记帐卡功能和银行储蓄卡或信用卡的金融功能
  •   可用于刷卡消费

  重点笔记

  现在网络上流传的“被盗刷”,其实是不法分子利用第三种卡,也就是粤通卡银行联名卡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非法使用pos机盗取持卡人账户资金。对于非联名卡用户而言,完全不用担心被盗刷的问题。

  银行联名卡还可放心使用吗?

  看到这里非联名卡车主松了一口气,但联名卡车主可能就紧张了,不要担心~因为自2016年12月15日开始,各银行已陆续关闭银行ETC联名卡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小部分粤通卡银行联名卡用户因个人需求而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这种情况下,建议车主不用卡时请将卡取下,带在身上。

  如何防止被盗刷?

  >>>>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或控制其额度

  拨打银行热线或带上卡片到银行营业厅,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如果觉得每次输入密码支付太麻烦,还可以控制免密支付额度,降低被盗刷的风险。

  >>>>卡不离身,下车拿卡

  下车时,可以小心地将卡拔出,带在身上,使用时再插上卡片。

  做到这些,不法分子就无法见缝插针了,为避免再次出现“被盗刷”现象,据交通运输部最新通知,ETC发行机构和合作银行,目前已停止发行“二合一”联名卡。

  万一被盗刷了怎么办?

  为保障持卡人权益,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为小额免密免签用户提供失卡保障服务,3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

  索赔流程

  1、发生被盗刷(资金被不明原因刷走)

  2、立即挂失(通过银行热线或柜台等进行挂失)

  3、报警立案(立即向警察报案,保存线索)

  4、损失索赔(银行和发卡行将对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的小额免密免签交易金额提供快速赔付)

  经过咱们这么一番解惑,大家都清楚明白了吗,还没办理ETC的用户,赶紧行动起来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ETC】可获ETC最新消息、ETC充值入口、网点查询、账单查询、绑定车辆信息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