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不贴可以吗?

【导语】:目前,广东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完全可以不贴,强制保险标志广东省范围内可以不贴,但前往或途经外省,建议还是粘贴强制保险标志。

  检验合格标志已完全不用贴

  最开始,汽车挡风玻璃要贴3大标,分别是年检标、保险标、环保标。但在2017年,环保标和年检标合二为一,现在只剩两大标。一是检验合格标志,二是强制保险标志。这些纸质标志,以前是必须粘贴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都应将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未按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将被处100元罚款、记1分,并面临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但随着电子证照技术的发展,车主们希望不粘贴纸质标志的愿望已成为现实。

  今年初,公安部推出6项公安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其中一项就是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群众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免去粘贴麻烦。目前,该措施已全国推行,适用车辆类型包括汽车、摩托车、挂车。

  前往或途经外省要贴强制保险标志

  去年8月9日起,广东地区全面推行车辆保险电子保单,消费者可在线完成车险投保、保单查阅、网上理赔等车险服务,涉及的电子单证包括车险电子投保单、电子保单、车险电子批单和电子交强险标志。在广东投保的机动车在广东辖区内道路行驶时,公安交管部门在路面执勤执法、处理交通事故等情况下,交警可自动进行交强险数据的查验。如投保状态正常,司机凭交强险电子保单信息,可免于携带、放置保险标志上路行驶,适用车辆类型包括客车、轿车、货车、特种车辆,摩托车、拖拉机、单程提车险及跨境港澳车电子保单暂缓实施,电子保单和保险标志可通过“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但是,专家提醒,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全国推广前,如果您前往或途经外省,建议还是粘贴强制保险标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车管所】可获车检计算器入口、交管12123APP下载入口、车管业务办理入口+车管所地址。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