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海大桥什么时候开通?2021年2月1日主线桥通车

【导语】:番海大桥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2021年2月1日番海大桥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

  番海大桥主线2021年2月1日正式通车,广佛两地再增一条快速道路通道,进一步推进全域同城化。番海大桥作为广佛新的牵手桥,通车后将实现广佛车流的快速跨市往来,佛山禅城区、南海区和广州番禺区全面融入“20分钟交通圈”,三区未来将实现更加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图源:广州番禺发布

  番海大桥起于现状魁奇东延线、与港口路交叉口(南海区三山新城南侧),跨越陈村水道,止于广州市番禺区钟三路,与南大干线相接,主要功能是承担佛山中心商务区和广州中心城区、西江组团之间的快速联系,是佛山(南海)连接广州南部(南站)的必经之路。

  大桥主线全长1.293千米,主跨为塔梁固结的分幅单塔四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跨径布置为130米+130米,是番海大桥的控制性工程。

  番海大桥作为广佛两地的“牵手桥”,是两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同时又是广佛联通的关键干道。大桥建成后,从禅城中心区域出发到广州南站,仅仅需要20分钟车程,佛山市南海区与广州市番禺区最快5分钟内快速通达,将形成一条连接广佛两市的东西走向大动脉,使得广佛无缝对接,实现广佛重点道路上的“强强联合”,形成广佛大桥交通“矩阵”,加速两地迅速融入大湾区1小时通勤圈。

  同时,番海大桥也将全面推动两地构建城市规划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公共事务协作管理的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有效推动佛山市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和广州南站片区产业崛起,并助力广州南站及周边地区从交通集散枢纽向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要素全球配置的门户枢纽转型,进一步推动广佛全域同城化,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注入新动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可获广州+全国限行查询入口、广州开四停四怎么算、各区限行区域地图、处罚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