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回广州最新隔离政策

【导语】:目前广州市卫健委对所有外省来(返)穗人员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

  *以下内容来源于2022年6月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

  ➤高风险地区

  1、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天”,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2、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的区、县级市,直辖市的街道)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下同),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中风险地区

  对有中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下同),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

  对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岗返校,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省外来穗

  1、对从省外来(返)穗人员,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2、对近14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辽宁省丹东市来(返)穗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近14日有上海市中风险所在区和7天内报告阳性病例的区、北京市朝阳区旅居史来(返)穗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有上海市其它地区、北京市其他区域(除朝阳区)旅居史来(返)穗人员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

  ➤注意事项

  1.有上述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抵穗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在穗核酸检测尚未获得结果之前,建议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2.因国内疫情多变,防疫措施会因疫情变化进行调整,建议来穗前咨询目的地社区,以社区安排指引为准。

  3.居家隔离:单人单户,不能外出;居家健康监测:如非必要不外出,具体听从社区安排;

  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

  推荐阅读:

  广州+全国风险等级查询入口

  广州+全国出行政策查询入口

  广州+全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指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穗】可获进出广州最新核酸+隔离政策、飞机高铁进穗要求、查全国出行政策。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