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新能源车补贴申请流程和条件一览

【导语】:在广州市购买符合本指引车辆要求的新车、并于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广州市办理注册登记的个人消费者,可申请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补贴。

  补贴对象:

  在广州市购买符合本指引车辆要求的新车、并于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广州市办理注册登记(登记时间以《机动车登记证书》为准)的个人消费者。

  车辆要求:

  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新能源乘用车,以及国家有关部门明确标注的进口新能源乘用车。

  2、在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申领信息登记系统登记。

  3、新能源汽车技术要求:

  (1)在专属电动汽车平台开发生产,相关核心零部件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2)轿车纯电续航≥400km, 电耗≤13.8kWh/100km; 多用途乘用车纯电续航>500km,电耗≤17.5kWh/100km.

  (3)新能源乘用车40°C直流充电时间变化率≤20%,动力蓄电池系统50°C运行前后容量变化率≤3%。

  (4)插电式混合动力多用途乘用车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不低于125kw;燃料消耗量的加权平均值不高于13L/100km;燃料消耗量(B状态)不高于4.7L/100km。

  满足上述条件的车辆以取得《广州市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补贴车辆信息确认凭证》(以下简称《车辆信息确认凭证》)为准。《车辆信息确认凭证》实行一车一证,由车辆生产企业在办理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申领信息登记时一并申请办理,登记机构(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地址:广州市科学城开泰大道天泰一路3号,电话:020-32293694,网址: www.cvc.org.cn)对符合要求的车辆出具《车辆信息确认凭证》,消费者可在购买车辆时向汽车销售门店索取。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期公布已获取《车辆信息确认凭证》的企业和车辆信息。

  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在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jtzl.gzjt.gov.cn/)下载《申请表》(一式两份),按要求完整填报。

  (二)申请人拨打96900 电话预约后,按时携带上述申请材料前往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的业务窗口提出申请。

  (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的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核验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资料不全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退回并说明原因,提示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重新申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受理其申请并将《申请表》其中一份交申请人留存。审核通过后,发放综合性补贴至申请人提供的银行账号。

  推荐阅读:

  广州新能源车补贴申领指南(条件+流程+材料)

  2021广州穗好办APP新能源综合性补贴申请指南

  广州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补贴政策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12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购车补贴】获广州新能源车补贴/各区购车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标准)、补贴车型、活动门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