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番禺咪表收费最新规定(收费时段+收费标准)

【导语】:2021年3月1日起广州番禺正式实施咪表收费新方案,收费时段为每个工作日7点30分至21点30分、非工作日10点至21点30分。

《番禺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番禺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

  2020年12月28日,十三届190次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番禺区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标准方案》,经修改完善,形成《番禺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番禺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3月1日正式实施。

  收费时段

  每个工作日7点30分至21点30分、非工作日10点至21点30分设为收费时段,其余时段不收费。

  收费区域划分

  目前,西环路以东,东环路以南,番禺大道以西,市桥水道以北区域设为重点区域。其余区域设为非重点区域,执行较低标准。

  设置阶梯时长

  按首小时收费低,2至3小时适中,3小时以上收费较高的方式设置3个阶梯式收费时长,引导车辆短时停放,提高泊位周转率。

  收费范围(收费路段)

  全天准停泊位白天收费为促使车辆快停快走,夜间准停路段不收费,主要是利用夜间道路交通空闲时段满足周边居民夜间停车刚性需求;

  停车15分钟免费的限时免费政策,有利于推动车辆即停即走;

  残疾人车停放专用泊位不收费,停放非专用泊位则减半收费,以政策惠民体现对残疾人权益保护和关爱。

  收费标准:

  在收费时段内使用全天准停泊位,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标准如下:

  重点区域的全天准停泊位3个阶梯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4元、6元、10元,设置单个收费时段连续停车最高收费时长为8小时,即最高限价为132元;

  非重点区域的全天准停泊位3个阶梯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2元、3元、4元,单个收费时段连续停车最高收费时长为4小时,即最高限价24元。

  “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划分按照番禺区城市道路相关交通运行指标、道路路网分布以及城区重点商业繁华区域布局情况确定,并根据番禺区泊位规划进行动态调整。

  本收费标准以一个自然日(0:00:00-24:00:00)即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通俗来讲,就是在一个自然日内,无论车辆停放时间多长,当日费用当日结算,次日停车时长及费用另行起算。

  本收费标准收费计时单位为半小时。同一车辆在同一路段连续发生2次及以上停车行为的,若相邻两次停车的时间间隔低于半小时,则延续前一次停车时长进行计时计费。

  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2021年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优惠政策:

  (一)停车时长在15分钟(含15分钟)以内的,免于支付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但停车时长超出15分钟的,前15分钟纳入计费停车时长。

  (二)在每个计费周期的收费时段内,新能源汽车首次在充电专用泊位充电可以享受停车时长不超过1小时免费停车优惠,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还可以享受非重点区域路段泊位每日停放3次不超过1时的免费停车优惠,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但是,如前述两类车辆停车时长超过1小时的,应当按照本收费标准支付全部停车时长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

  (三)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军警车辆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车辆,免于支付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

  (四)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泊位停放的,免予支付使用费。若停放在非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泊位上的,使用费按规定标准减半支付。

  (五)因交通管制、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抢险等需要车辆立即驶离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免于支付当次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

  推行停车信用管理,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人在停车行为结束后应及时缴清费用。有未缴清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记录的车辆,不享受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的优惠政策。

  推荐阅读:

  广州临时泊位规则

  广州中心六区临时泊车准停路段大全

  广州增城泊车收费规定(收费标准+缴费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停车】可获广州停车场查询入口、停车登记缴费入口、停车免收费时长、收费标准、停车优惠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