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清明节出行攻略(公共交通+自驾+客运)

【导语】:选择自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提前做好路线和停车规划,听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公共交通:

  >>2023清明广州公共交通出行贴士(地铁+公交+出租车)

  自驾出行:

  1.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假期前后天气多变。建议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选择自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提前做好路线和停车规划,听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2.市内各大祭扫场所实行预约祭扫措施,鼓励错峰祭扫,请提前预约。现场祭扫期间,场所人员密集,建议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注意个人防护。

  3.自驾出行前,请详细检查车辆,排除故障隐患,确保车况良好,保持良好驾驶习惯。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平安出行。

  客运出行:

  1.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预计假期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将有所下降,导致客运班车周转相对缓慢,市区各客运站和招呼站在客流高峰期可能出现重点线路票源紧张的情况。因此,有需要的旅客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及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预售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2.合理选择站场,节省乘车时间。由于客流高峰时段广州市周边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下降,为了您的出行便捷,请广大旅客按照出城顺路原则选择合适的招呼站、客运站就近乘车。

  3.为了您的出行安全,请务必通过客运站、招呼站或已备案的网络平台购票,进站乘坐合法营运的车辆,自觉遵守乘车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乘车。同时请务必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免票儿童),并配合做好旅客身份查验工作。

  推荐阅读:

  2023年高速免费日期时间表

  广州限行规定(时间+范围+对象+图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清明交通】可获清明广州地铁停运时间、限行规定、高速免费时间、火车和汽车票购票入口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