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限行悬念与建议

本地宝交通贴士亚运公交地铁免费乘车建议

  出行适应变化①

  今天距广州实行亚运临时交通管制只有3天的时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与全体市民免费搭乘公共交通的优惠同时实施,届时广州的公交、地铁客流剧增,怎么坐车才是最佳办法?免费坐车还要刷羊城通卡吗?环市路若大堵车车主如何应对?如果打不到的士怎么办?……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怎么才能乘车不挤、开车不堵。

  [交通限行]

  避开“早七晚八”会否顺畅些

  悬念一非限行时间会不会堵车?

  从11月1日开始,广州市行政区域就开始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尽管市民经过第一二次演练,已基本习惯了限行的生活,但本次限行时间与上两次不一样,实行的是“早七晚八”,不少有车一族担心,会否为避“限行”反而遇堵?

  市民吕先生住天河公园附近,在人民南上班。他说,限行期间,打算每天早上6时开车出门,赶在7时前到单位。不过他也担心,万一很多人和他有同样想法,造成早上7时前交通堵塞,7时前到不了单位,那该怎么办?另外,“晚上八点后也有可能大堵车”。吕先生说,因为晚上8时刚好是晚高峰过后,可能也会有很多有车族和我有一样的想法,等晚上8时后才回家,结果造成车流高峰延后而堵车。

  悬念二多条专用道如何疏堵?

  11月1日,广州将有13条亚运专用道正式启用。而在第二次演练期间,环市路测试亚运专用道,导致周边路段拥堵,令不少车主仍心有余悸。市民罗小姐家住环市东路。她说,上次演练,环市路从早堵到晚。自己开车上下班,发现从广州大道到大北立交,都堵着车,想改走东风东路,也是堵。

  这次正式实施亚运专用道,环市路仍然名列其中,她建议政府多准备几套疏堵的良策。

  悬念三城区外围停车位够不够?

  由于广州周边城市没有实施限行措施,很多外地车车主打算限行后把车放在广州外围的停车场,再转乘公交、地铁进市区。佛山车主彭先生说,在地铁坑口站、西朗站附近,只有几个停车场,亚运期间,他也想到广州凑凑热闹,但就怕这仅有的几个停车场都“挤爆”。他说,广州与佛山、东莞的交界处有很多道路相通,能否在这些道路交界处或交界处的地铁、公交站多设一些临时停车位,让外地车也可以在这里暂停?

  相关新闻:

  高峰时段能否增多一些运力

  不久前,广州市政府公布,作为亚运惠民大礼包,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的30个工作日,全体市民(包括外来游客)均可享受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共交通(公交、地铁、轮渡)免费服务。“免费坐车当然是好事,会不会让一些本来不需办事的人也凑热闹‘游车河’,甚至造成高峰时段公交、地铁挤爆”?亚运期间,怎样才能既享受惠民大礼包,又不用挤车上班呢?【详细

广州单双号限行指南:
亚运专用道只有13条
广州单双号拼车指南
广州亚运场馆交通指南
广州单双号限行专家建议
广州单双号限行出行指南
亚运限行方案正式发布(New!)
亚运单双号限行范围确定(New!)
亚运免费公交时间表(图)(New!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