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站交通指南

最近更新:2011-12-8

广州火车站北站交通指南


广州北站指的是原来的花都火车站,位于花都区花山镇。
 
小宝温馨提示广州北站,在花都区,也称花都火车站,基本是经停站,不是始发或终点站。经过铁路有京广铁路和武广客运专线。

》》广州北站(花都火车站)时刻表查询

      广州北站还没有通地铁将来地铁9号线会到广州北站,目前还在建设中。
  广州北站到广州地铁怎么走?广州北站需要坐公交车或到花都客运站坐车,才能到地铁站。

  小宝查到4个方案:方案1最方便,更省钱。

  1、如果到3号线(北延段)的人和地铁站,可坐公交:花都1(广州北站—人和地铁站) ,地铁人和站C2出入口转乘地铁3号线(机场南-体育西)

花都1,(广州北站—人和地铁站) (点击详情)
运营时间:花都火车站总站(广州北站) 06:30--21:30 人和地铁站总站 06:30--22:30 运行时间:约半小时 发车间隔:每8-12分钟一班 票价:3元 


  2、广州北站的站前路[花都]705路公交车 (点击查看详情)到和平新村站,走200米到西场地铁站,或者到中山八路公交总站,这是广州市里的大公交站,很多车可以去地铁,到陈家祠地铁站的车很多。

运营时间:中山八路总站 06:00--21:00 新华总站(云山桥底) 06:00--21:00 票价:分段收费,全程8元

  3、如果到1号线坑口地铁站,可以从广州火车北站走约150米到花都汽车客运站总站(秀全大道),乘坐花都客运站-芳村客运站专线 
小宝提示:无站牌,扬手才停,下车先通知。到芳村客运站总站(桥底)下。往后走约520米到坑口(1号线坑口地铁站就在芳村客运站对面,有个天桥连接。)

花都客运站-芳村客运站专线 (点击详情)
运营时间:(芳村客运站总站 首班车06:30 末班车19:30 花都客运站总站 首班车06:30 末班车19:30) 票价:分段收费,全程12元 


      4、到1号线的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可以从广州火车北站走约150米到花都汽车客运站总站(秀全大道),乘坐花都客运站-市客运站专线,小宝提示:无站牌,扬手才停,下车先通知。到广州市客运站总站,走路可到广州火车站地铁站。

火车站北站公交站:

  花都火车站(广州北站)   花都火车站总站(广州北站)   站前路[花都]  点击可查看经过的公交线路

 

广州火车北站地图大图

外地旅客进出广州火车北站指引:

  旅客可通过公交、出租、公路客运或自驾车等运输方式,进出广州火车北站。附近没有地铁。

  火车北站周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有3个汽车客运站。

  五种途径进入火车北站

  ●客运班车

  广州市客运站、天河客运站、东圃客运站、芳村客运站、滘口客运站、广州东站客运站均有专线车到达花都客运站。

  广州火车北站南侧分别有广州二汽花都客运站、广州北站汽车客运站,西面有花都区汽车客运站。

  ●公交车

  有1条市内公交、10条区内公交线路途经火车北站。

旅客在广州中山八路公交总站乘坐705路公交车 (点击查看详情) 可到达广州二汽花都客运站(即广州火车北站)。

运营时间:中山八路总站 06:00--21:00 新华总站(云山桥底) 06:00--21:00 票价:分段收费,全程8元
 

在地铁3号线的人和地铁站,坐花都1(人和地铁站-广州北站) (点击详情)

运营时间:花都火车站总站(广州北站) 06:30--21:30 人和地铁站总站 06:30--22:30 运行时间:约半小时 发车间隔:每8-12分钟一班 票价:3元 

  ●出租车

  火车北站秀全西路展麟大厦路段划有10个出租车临时上、下客停靠位,离广州火车北站约100米左右,旅客步行约2分钟可到达,也可停在站前路自驾车落客位。

  ●自驾车

  自驾车可通过广清高速、机场高速、106国道等进入花都区,按照指示牌指引前往火车北站。进入火车北站的自驾车在站前路路段要即停即走。

  ●旅游包车

  按不同行驶方向可在火车北站汽车客运站内落客和火车站广场北面富都临时客运站落客。

  四种途径离开火车北站

  ●可乘坐客运班车前往广州城区:火车北站西出口设有广州快线直达班车,一条开往广州汽车客运站,一条开往广州天河汽车客运站,一条开往广州滘口客运站。

  ●可乘坐公交车到花都区汽车客运站乘坐长途客车:广州火车北站西出口有10辆公交车来回接送旅客前往花都区汽车客运站。此站步行十多分钟也可到达,主要以省际和省内长途班线为主。

  ●可乘坐出租车离开:火车北站西广场出口有35个出租车临时停车点。

  ●私家车及社会车辆:火车北站西出口有一个1.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容纳300辆小客车,私家车可临时停在此场地接旅客出站。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