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高速公路继续实行拥堵免费放行

  今年“五一”,间歇性免费放行成为疏导收费站拥堵的有效手段之一。有鉴于此,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高速公路业主必须开足收费站收费通道,如开足所有收费通道后收费广场仍出现严重堵塞,继续鼓励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有效疏导交通。

  今年“五一”期间,全省收费公路运行状况总体顺畅,通行状况明显改观。为巩固“五一”期间公路及收费站保畅通工作成果,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通知》要求:认真执行收费公路法规,各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广东省公路条例》第四十八条“因未开足通道而造成在用通道平均五台以上车辆堵塞的,应当免费放行并开足通道”等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加强收费站现场管理,在车流高峰期要采用增设临时道口、复式收费、互借车道等方式提高通行能力;要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成网的优势,共享信息资源,及时预告交通拥堵信息及疏导分流方案;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在对公路及附属设施进行养护、维修时应将确保道路畅通摆在第一位;落实值班制度,法定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实行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部门要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多方联同协作机制。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