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槎路乱 交警好难“见”

  街坊:

  家住白云区,每天上班都会路过一些关键的交通路口。增槎路交通之乱“蜚声白云区内外”,每次过马路,我的心里都七上八下,生怕那些长达十几米的大货车失控撞过来,尤其是经常在网上看到外地飙车引发的惨案,就更增加了几分胆怯。

  每次站在路口看着“目中无人”疯狂驶过的大货车,觉得无奈也觉得疑惑———那些交警叔叔都去哪里了呢?为什么这里这么需要他们,却看不到他们的影踪?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这个路口属于增槎路与西槎路的交叉口,南北往来的大货车特别多,一没红绿灯,二无过街天桥,只画了几条若隐若现的斑马线。

  不知是警力稀缺还是懒于出面,总之现在很少看到交警站在路上。或许我不太善于观察,一个月来我也就看到了两次,一次是在高速路出口,交警在为领导的车队开路,那次我们的车被堵在路上半个多小时,一米都没动;第二次是在西槎路上,一大早,他们在查车开罚单。

  为什么越来越少见到交警上路?或是见到的时候他们也扮演着与交通疏导关系不大的角色?我思前想后,觉得比较重要的原因是交通协管员的大量存在,为一些正规编制的交警提供了懒政的机会:把路面执勤都交给协管员“吹鸡”就行了,何必再受日晒雨淋之苦?但是,很显然,协管员对违章车的震慑力,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与交警是完全不同的。

  “济南交警”是全国模范,我在山东时也不常见到,因此特别想看一下他们长什么样子。现在来了广州,我想见到交警的愿望就更迫切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