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要注意的十大危险事件

  1.在乡村路中有时会遇到农民晾麦子以及因修路有短暂的碎沙路面。因为很短很多人会高速通过。这是非常危险的。一般车有紧急情况时,人都会下意识地制动或避闪,但在这样的路面上车就成了缰的野马。会以想不到的姿势,向着想不到的方向冲出去。曾有一个报道,因此路面5天发生3起事故,亡6人。

  麻痹指数:3 危险指数:10

  提示:对路面变化的影响要有清醒的认识,提前减速并采取预防性措施,防患于未然。

  2.在郊区公路上开车, 如果有一辆大车紧紧跟随,寸步不离,是否有芒刺在背的感觉?如果没有,要清醒一下了。前面出现了紧急情况,你刹得住车,大车停得住吗?如果甩不开大车(说明大车速度也很快),最好的方法是打转向,减速,靠边,对大车说一声“您先请!”

  麻痹指数:5 危险指数:9

  忠告:在同等距离和速度下,大车追尾的危险和伤害程度远远大于小车,如果不能和大车拉开距离,宁跟大车,不要让大车跟。

  3.超车时是汽车行驶中的高危时段(车速相对快,距离近),危险一是前车发现情况突然向左避闪导致后车被挤或追尾,这点大多数人会注意到。这里容易忽略的是后车正位于前车左斜后方时有人或物从外侧横穿公路,人和后车相互看不到,行人匆忙横穿,后车匆忙加速,等超过前车露头时行人刚好从前车出来。这个寸劲赶上行人是没有活路的。前几年在X台上曾看到这样的画面,行人被撞2-3米高,在空中转了两三圈,当场气绝。这种危险多见于半封闭的快速路上,请不要掉以轻心。

  麻痹指数:9 危险指数:8

  建议:在安全距离下转到左道,鸣笛、稍顿(防危险一),加速至与前车平齐,再稍作观察并加速超过(防危险二)。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