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要注意的十大危险事件

  4.当你在宽阔平缓的公路上超车正和前车并行时,突然对面一辆车从地下钻了出来! 情况是这样的:这条路两头平直,中间却有一条波谷。如果是一上一下的坡,大多数人会察觉,但这种坡眼睛会被迷惑的!类似因地形引发的事故多出现在山地坡路,转弯等地形变化的交叉点,司机忽略地形的突然变化造成的。在此引申出“事故地形”的概念。请多多注意地形变化情况,及时减速,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在某地留下了“事故多发路段”的牌子!

  麻痹指数:7 危险指数: 7

  建议:按他老人家的话“风物长宜放眼量”,努力培养对危险地段的敏锐感觉。

  5.在一个三车道的路上,当你从左侧超越前车(位于中间道)回中间车道时,后面有一辆车以更快的速度从右侧超车且稍前于你并入中间车道,如果你只看前面或后视镜,你的车头就有可能横擦对方的车尾。由于两车超车时的速度都很快,发现时距离太近以至来不及反应。这种剐擦碰的危险及类似情况常发生在多车道的城市快速路上,车多速度快,很多车来回串道超车。只顾一点,不及其余是容易发生危险的。

  麻痹指数:6 危险指数:6

  建议: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新手则“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巍然不动”。

  6.跟车超车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一般前车超车从容的时候会走直线并道,这样会有余地挤入两车中间。但当对面来车很快时,前车就会慌忙急拐并道把你晾在超车道上。这时就会前后左右无路可逃。更危险的是,前车比你大一圈,对面来车看不到你,在前车超车并道时对面来车反而开始加速。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来往两车道的乡村公路上。我曾有一次类似体验,最后两辆车在3米左右处刹住,我车司机当即发呆10余秒,幸好没有出事。

  麻痹指数:5 危险指数:5

  措施:超车时一定看清来车动向,不要跟大车超车,等大车超车入位后再行动。

  7.在较窄的街道(特别是四车道)经过路边停车带时,因为大部分车都贴膜看不清车里的情况,当你经过时要注意右边车里的马大哈们突然开门。这些路基本上都是小街或在小区,出了事可不太好讲理哟。赔个门是小事,把手弄残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麻痹指数:4 危险指数:4

  措施:减速,鸣笛,尽可能走路中间。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