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唔敢踩单车

  广州千辆公共单车日前出街,有领导踩车试行后大赞几好,同时话要将单车增加到1.5万辆、400个网点。但系,有媒体发布嘅网络调查显示,“会去尝试”嘅网民只有14.67% ,实际租车人数不足二百。

  踩咗三十几年单车嘅我,对单车情有独钟。但系,即使网点就喺家门口,我都唔敢再踩,因为辛苦同危险。有件事想唔明白:对单车出街,如果某条马路单车道安全无保障,应该设禁行标志;如果不设禁行标志,就应该开条单车道,因为非机动车同机动车唔可以混行。或者禁止单车通行,或者设条单车通道,如果两样都唔做,把踩车嘅安全问题,全部交由踩车人喺汽车堆里左避右闪,好似讲唔过去!

  先有路后有车系城市常识。政府推出公共单车,等于鼓励单车出行,但点解对单车嘅路权划分“唔抹你只碗”?就算有路,唔系过窄就系凹凸不平、障碍多多!其实绿色出行,多条单车通道要比多N辆公共单车更有实际意义;单车易行了,边个买唔起?

  我非常支持公共单车,只觉得,网点应设喺单车道较为完善嘅路段,比如滨江路、广州大道北;先在小范围试行,睇下有乜问题,易唔易解决。一下子“大上快上”,怕就怕单车成日晒太阳等人租,白白浪费钱财。最担心系公共单车被迫踩出马路,有乜冬瓜豆腐时全由自己埋单,有关部门连眼尾都唔扫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