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打架完一起坐地铁

  父子打完架,一起坐地铁

  地下铁接龙110

  绵延的轨道,看不尽的市井风情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遇见》

  广州有句俗语:“两仔爷,没隔夜仇!”近日,一对在地铁站里挥拳相向的广州父子给这句话做了“生动”的诠释———打完架后,就像没事似的一起搭地铁离开!这“雷人”的一幕,被网友图文并茂地上了网,引来热议。

  在这篇题为《父子打完架,一起坐地铁》的网帖中,发帖者“司机长”称,当时从西门口进地铁,刚入地铁通道,就听到两名男子大声争吵。“衰仔,养你口甘大,教你做嘢仲学人顶颈。”40多岁的父亲大喝一声后,一记老拳挥向20多岁的儿子。儿子目瞪口呆望了一下父亲,第二拳又打到。儿子随即动手还击。父子之战引来过往乘客围观,保安及地铁工作人员也随即赶到。

  保安将父子俩分开后,地铁工作人员取来药油为他们搽抹,并开解他们:“两仔爷,有咩事返去好好倾,做乜打架。”平息一阵后,儿子也许觉得心中有愧,先开了口:“老豆,你有没事啊?”父亲望了儿子一眼,说:“没事,返去叫你妈煲D汤水降下火。”

  几分钟后,工作人员为父子俩搽完药油。儿子乖巧地讨好父亲:“老豆,我去排队买票,你等等我。”很快,父子俩便有倾有讲走上地铁。

  帖子一出,有网友开起这对父子的玩笑:“两仔爷口甘大年纪,脾气仲好似细路仔口甘,吵得快又好得快。”也有网友指出,父子之情才是他们吵得快又好得快的关键,“父亲可能恨铁不成钢,又心急才动手的。儿子被打急了,才会还手,但很快知道错了。他们之间,并没太多复杂的想法。”

  诚然,打架并非好事。有人说,家是个可以随便放屁的地方,因为家里只有亲人,不需要戴着面具做人。这对打架的父子虽然粗暴,但他们之间不带面具做人的真诚,如能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广为流传,那么大家都不会活得太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