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驾车旅游线路推荐

  ◆广州自驾车旅游线路推荐

  专家推荐:刘刘(“万里行”创办人,资深驴友)

  夏日,一家人起个大早,周末出游。选择一个有山、有水、有文化、有情调又特别的地方去消暑。这一次行走的线路,经过清远的长湖,走进天门山九州驿站,住在树屋享受森林天然浴。

  自驾路线:广州-长湖(泛舟游湖)-九洲驿站(住树屋)-登天门山-返广州

  夏日,又逢广州实行单双号限行,干脆一家人起个大早,周末出游。选择一个有山、有水、有文化、有情调又特别的地方去消暑。这一次行走的线路,经过清远的长湖,走进天门山九州驿站,住在树屋享受森林天然浴。

  第一站长湖国家森林公园绿如翡翠

  长湖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名字有点不像在广东,因为意境很美。但她的确就是在广东,且有“小千岛湖”之称。从广州出发前行长湖约需3小时。夏天,湖水绿得有点像“祖母绿”的感觉,泛舟其上,凉风袭人,品尝新鲜出湖的清远河鲜,让人五脏六腑都服帖起来了。

  第二站九州驿站赏瀑布长廊住树屋

  从长湖驾车大概一个小时,到达天门山九州驿站。喜欢爬山的游客,建议要登顶,天门沟一共有9站,爬上天门山之顶,对体力的要求挺高的,但收获也是非常大的,因为九州驿站所在的天门山上是广东省境内著名的瀑布长廊,一路山泉水跟随着,整整跟随了九站一廊十个景点。上、下一趟天门沟,起码要7个小时,减肥效果显著,空气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肺。

  晚上入住进九州驿站的树屋,景区里最特别的就是“树屋”,树屋全由原木搭造,以木桩为支撑,依树而建。人就像真的住在树杈上面一样。而其中一个树屋组团“青峰寨”,则像是树上的四合院,围合起来还能独享一个院子。

  本地宝贴士

  交通:广州-京珠高速-佛岗,下了高速,走国道,快到英德县城时右边转入长湖景区。从长湖前往九州驿站,则从长湖回到英德再走到石牯塘镇,约1个半小时。

  如果直接去九州驿站,可经京珠高速—佛冈—佛英一级公路—英德—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九州驿站景区。

  长湖泛舟价格:平时100元,节假日150-200元,可坐30人。

  美食:在长湖要吃河鲜,一般一桌200元左右,8菜一汤。有三种鱼吃。

  建议:喜欢喝茶的朋友,建议带上功夫茶具和上好的茶叶,在树屋小院子里面喝茶,一如回到童年时的大院、大树底下喝茶、聊天的情景。

下一页更多自驾车旅游线路推荐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