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岭南通”IC卡发行费用及有关问题的批复

【导语】: 广东省物价局12日批复岭南通发行费用,21月5日开始,“岭南通”始发卡将收取20元一张的押金。

省物价局关于“岭南通”IC卡发行费用及有关问题的批复

粤价〔2014〕36号 2014年2月10日

  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核定岭南通卡发行费用及跨区交易服务费用的请示》(岭南通发〔2013〕85号)悉。根据《集成电路卡应用和收费管理办法》(计价格〔2001〕1928号)的有关规定及《全省公交一卡通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方便群众出行及控制发行费用,同意你公司及各地市交通卡运营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的“岭南通”IC卡按以下标准收取费用:

  (一)普通卡:始发卡向用户收取押金,标准为20元/张;需要办理始发卡退卡手续的,用户可凭卡办理押金全额退还手续,不得收取退卡手续费及其他任何费用;因丢失、损坏等原因要求补发的,可按15元/张向用户收取工本费。

  (二)特种卡:对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办理具有身份识别等功能而无法回收二次使用的特种卡,各地可按每张不高于15元的标准收取工本费。具体标准由各地级以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报我局备案。

  二、你公司与港澳地区合作在我省境内推广使用的“岭南通·八达通”、“岭南通·澳门通”双币卡,以及因适应市场需求所发行的个性卡、纪念卡等,由你公司依法自主制定销售价格,报我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后执行。

  三、同意你公司按照《全省公交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各地市交通卡运营商提供跨区交易清算服务并收取费用,清算服务费按跨区交易实扣清算金额的1.5%计算。

  清算服务费率标准执行有效期为一年,请在期满前两个月内将清算服务成本及有关情况报我局审定。

  四、你公司推广使用“岭南通”IC卡应遵循“自愿申请、退卡自由”的原则。不得强行规定用户选择IC卡类别;不得借发行个性卡、纪念卡之名变相提高“岭南通”IC卡价格,增加用户负担;不得采用出租、折旧等形式变相抵扣用户的IC卡押金,所收取的押金严格按照《广东省保证金和抵押金管理暂行规定》(粤价〔2003〕286号)进行管理。

  以上规定自2014年2月15日起执行,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反映。

【推荐阅读】

岭南通办理

岭南通办理充值网点

2013年底前广东市民持岭南通可通行粤港澳

岭南通使用范围2013年将扩大到全省及港澳

“岭南通·八达通”联名卡购买指南

羊城通需要升级为岭南通才能刷17市公交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