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最新线路图:换乘站有哪些?(图)

【导语】: 广州地铁7号线经过哪些站点?广州地铁7号线的换乘站有哪些?广州地铁7号线工程全长30.87km,分两期进行建设,均为地下线路,共设13座车站。

广州地铁7号线最新线路图

  广州地铁7号线工程全长30.87km,分两期进行建设,均为地下线路,共设13座车站。线路预定采用六节编组B型车辆,车辆旅行速度为43km/h,最高运行速度80km/h,高峰最高断面为3.06万人/小时。

  广州地铁7号线什么时候开通?2013年底广州地铁6号线一期开通之后,也许要再等三年才有新线开通。广州地铁相继公布了七号线、九号线的建设进度,南站出发、行经华南板块、到达大学城的地铁七号线计划2016年完工,9座车站中有6座动工。连起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的九号线,10座车站有8座开工,建设年限到2017年。

  广州地铁7号线经过哪些站点?七号线共设有13个车站,广州南站、石壁、谢村、钟村、汉溪长隆、鹤庄、官堂、南村、大学城南站,大学城东,长洲,丰乐路,大沙东。首期9个车站,二期4个车站。

  广州地铁7号线换乘站:

  一期:

  广州南站:换乘2号线。本站亦是2号线和7号线的终点站,采用一岛两侧的平行换乘,但因为2号线到达站台位于远离7号线的侧式站台,只有始发站台和7号线的到达站台位于岛式站台上,因此只有7号线到达换乘2号线始发能够同台换乘,2号线到达如需换乘7号线始发需通过站厅步行到另一个侧式站台。目前岛式月台7号线一侧被木板墙所封闭。

  石壁站:换乘2号线。因建设时未作预留,且两线站台相距较远、站台错开及并不完全平行,预计需经通道换乘。

  汉溪长隆站:换乘3号线。因建设时未作预留,预计需经通道换乘。

  大学城南站:换乘4号线、12号线。4号线建设时已同步建设下层7号线的岛式站台,该站台在设计上同时亦承担了连接4号线两个方向的侧式站台之用,为十字型节点式换乘。同时亦建设有4/7联络线之隧道。现状为7号线站台封闭,仅留有一条员工通道,因此4号线的乘客亦无法在此处转向;12号线在建设上未作预留,预计需经站厅或通道换乘。7号线原计划使用4节编组L型车辆,故仅预留了85米长之站台,但因7号线最终确定使用6B编组,预留的7号线站台则需要延长至120米长。

  二期

  长洲站:换乘8号线。本站为8号线东延段及7号线二期规划中车站,由于两线皆为远期线路,未知其预留状况。

  丰乐路站:换乘13号线。

  大沙东站:换乘5号线。因建设时未作预留,预计需经过站厅或通道换乘。广州地铁7号线未来将延伸到顺德北滘站与佛山地铁3号线换乘。

  放弃预留换乘结构的车站

  广州南站:换乘佛山地铁2号线。原计划该线(4B编组)直接利用预留7号线(原计划4L编组)站台的一半长度。后因7号线确定改为6B编组需要用到完整长度的站台,佛山2号线另外选址兴建站台。

  广州地铁7号线开通情况怎样?全长18.6公里的地铁七号线一期工程,连接着番禺区的“商核”与“智核”。截至目前,七号线全线土建监理标和土建施工标已完成招标。9座车站中,大学城南站、石壁站、钟村站、鹤庄站、汉溪长隆站、南村站6座车站土建工程已进场施工。而9个区间中,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明挖区间、南村至大学城南站区间中间风井土建工程已进场,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开展剩余工点的前期工作。

广州地铁实用查询页面推荐

广州地铁票价查询指南

广州地铁线路图

广州地铁出入口信息及厕所指南

广州地铁运营时间表

广州地铁换乘方案查询

2015年广州地铁规划图

【推荐阅读】

广州地铁7号线已动工建设 计划2016年建成开通

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段延长后会不会推迟开通?

广州地铁21号线可正式开工 全线设20座车站(含线路图)

广州地铁4号线南延段、8号线北延段、13号线首期获批

2014广州地铁施工进展一览 有11条线路全面开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