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广高铁最新消息:2014年年底广州到南宁将开标杆车

【导语】: 2014年年底南广高铁开通后,广州到南宁将开标杆车,届时将一站不停,全程运行时间仅3小时19分,票价和其他动车一样。

广州到南宁最快将建成3小时经济圈。今年年底南广高铁开通后,广州南站与南宁东站之间,将开行标杆列车,中间一站不停,全程运行时间仅3小时19分钟。票价和其他动车一样。

南广高铁建设之初到现在,各媒体提及南宁到广州时空距离的转换,“3小时”一直是曝光率最高的词组。不过,近期铁路部门公布的年底调图方案显示,南宁与广州间开行的16对动车,大部分的行驶时间在4小时以上,最快的也要3小时55分,离“3小时”有一定距离。

好消息是,南广高铁开通后,南宁东站与广州南站之间将开行一对“标杆车”。

什么是标杆车呢?

这类车其实是两地列车中最快的一对车,主要有两个指标,一是一站不停,或只停很关键的站点;二是整点或半点发车(如8时,8时30分)。标杆车比时刻表中其它动车组快半个多小时。计划开行的D201次,早上8时30分从南宁东站出发,11时49分到达广州南,中间一站不停,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19分钟。反方向的D202次,下午2时30分从广州南开车,下午5时49分到达南宁东站。

相关链接:

南广高铁时刻表(全线开通后)点击可看大图

 

2015春运广州火车站放票时间及火车票预售期一览

相关专题推荐>>>2015年广州春运全攻略 订票 取票 候车

火车票相关知识
网上订票 订票攻略 如何取票 如何选上中下卧铺
付费时间 退票流程及费用 如何改签
电话订票 订票流程 电话订票技巧 电话订票时间
取票时间
火车票知识 火车票预售期 放票时间 广州火车票代售点
火车票知识问答
一个身份证可以买几张火车票 网上怎么帮别人买票
返程票可以异地取吗? 火车票儿童票标准

【推荐阅读】 南广高铁线路图

贵广客运专线时刻表和车次一览

贵广高铁票价预测200多元 12月17日将全线试运行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