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汽车购置税标准 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含实例)

【导语】: 2015年广州汽车购置税税率多少,具体怎么计算呢?一起来看看新买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税率有多少。10万块的汽车购置税要多少钱呢?

最后更新时间:2015年3月3日 by 阿漏

  事项:汽车购置税税率及计算公式(2015年有效

  什么是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种,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汽车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税率为10%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

  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所以···

  具体公式: 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

  举例:10万的车购置税=10%*100000/117%=8547元。(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10%。)

  根据财政部财会有关规定:企业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的应税车辆,按规定交纳的车辆购置税,应计入汽车的成本。因为它属于购进固定资产的相关税费。

  2014年汽车购置税新政策实施后,买豪车、旧款清仓车等降价幅度大的车型,可能少交购置税,部分车主将受益。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新政策实施后,购买2014年1月1日前生产的汽车,缴纳车购税时,仍以2013年度最后一期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为参照,若成交价格低于最后一期最低计税价格,则按最后一期最低计税价格计算。因此,2014年初购车的消费者,如想享受新政带来的实惠,还需多注意车辆的生产日期。

  关于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见第二页)

相关攻略推荐:广州新车上牌全攻略 新车上牌流程及所需资料 (缴纳购置税为上牌前提)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