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87万人次

【导语】:2019年1月29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87万人,客流高位将持续到2月2日​。27日晚,今年春运珠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在广州南站开出。

  昨日(1月29日),广铁发送旅客185万人次,今日预计广铁发送旅客187万人次。增开列车219列。为增加运力,27日晚,今年春运珠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在广州南站开出。

  1月29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87万人,客流高位将持续到2月2日

  春运开始至今,珠三角地区返乡过年客流密集,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的重叠交叉集中出行,广铁集团从26日起日均发送旅客数量超过客流180万人次,预计客流高位将持续到2月2日。

  1月27日20:04,D4708次准点从广州南站开出,小年(28日)当天凌晨1时16分抵达贵阳北站,这是今年春运珠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晚上回家,可以早点与家人团聚,非常好!”旅客左春诚说道。

  夜间高铁,一般是指夜间零点以后还在高铁线路上运行的动车组,其运输组织形式与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列车类似,是为了加速旅客运输,铁路部门临时采取的一种增加运力的方式。广铁集团在1月27日~28日、1月30日~2月2日,密集加开节前夜间高铁90余列,可运客6万人,其中珠三角地区加开夜间高铁60余列,主要开往贵阳、郑州、南昌、武汉、长沙、岳阳等城市。湖南地区加开夜间高铁30余列,主要开往广州、上海、义乌等方向,方便湖南、江西籍邻近旅客夜间回家。

  此外,自春运开始以来,广深港高铁跨境旅客数量已达到43.2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火车】可获2023广州铁路建设规划、火车票预订入口、火车时刻表、预售时间、列车正晚点情况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