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最新进展

【导语】:近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四跑道白云区段举行场地移交现场会,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的重大步伐。

  12月7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四跑道白云区段在人和镇举行场地移交现场会,正式迈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的重大步伐。这也是白云史上最大规模建设项目。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544.2亿元,主要建设西二跑道(第四跑道)、东三跑道(第五跑道),新建T3航站楼和T2航站楼东四、西四指廊,并在T3航站楼前建设综合交通中心,引入地铁、城际铁路、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线路。

  项目征地总面积(含花都区)高达4万多亩,比2000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建设中总征地2万多亩还要多一倍。其中涉及白云区总征地面积约18929亩,征收房屋总面积约560万平方米,成为白云区史上最大规模建设项目。

  民航机场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扩建工程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同时也是我国民航机场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改扩建工程,对于强化广州国际航空枢纽、推动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实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动力源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较目前增长50%、52%。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快四跑道征地拆迁工作之余,白云区还积极配合勘界单位做好五跑道勘测定界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五跑道土地权属核查工作,并已委托测量单位开展地上附着物清点摸查工作,待征拆资金到位后,尽快完成五跑道征地拆迁工作。

  推荐阅读:

  2020冬春航季广州白云机场加密航线及航班调整一览

  广州白云机场快线大巴时刻表

  2020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规划效果图(中标方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机场】可获白云机场疫情防控要求、机场大巴时刻表、网上值机办理入口、临时乘机证明办理入口。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