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车后排要系安全带吗?全员都要使用安全带

【导语】:近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公安部副部长表示要推动后排乘坐人员,也就是全员都要使用安全带。

  3月2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表示,目前,36个大城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超过了50%。汽车前排驾乘人员安全带平均使用率超过90%。下一步,还要推动后排乘坐人员,也就是全员都要使用安全带。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

  1、普通成年人

  调整安全带位置高低,使安全带跨过肩部中央,防止过高割伤颈部或过低导致其滑落。正确佩戴安全带时肩带应该跨过胸腔,腰带紧贴胯骨,这样冲击力就不会作用在柔软的内脏,而是在坚固的骨骼上。

  2、孕妇

  对于孕妇来说,保护好孕妇就是对胎儿的最大保护,所以驾乘车辆必须系好安全带。但一定要特别注意腰带的位置,不要在肚子上,否则会对胎儿造成压迫。

  3、儿童

  有孩子的车主,一定要配上儿童安全座椅,如果孩子已经不适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选用儿童增高垫再系安全带。对于儿童乘车来说,如果直接使用安全带固定,不但不够安全还会起到负面影响,因为他们的身高比成年人要矮很多,所以安全带会从他们的脖子经过,紧急情况下他们会受到致命伤害。

  推荐阅读:

  2021公安部将推动后排乘客佩戴安全带(使用方法+误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违章】可获交通违法行为电子确认入口、网上办理指南、违章查询及处理、车管所地址电话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