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招教你实用车辆节油

  1、使用定速巡航模式:从长距离行驶的实战得到证明,较人为控制更节省燃油,排量越大的车子也越为明显。

  2、轮胎宽度:轮胎的宽度越宽,也就是轮胎接地面积越大越费油。道理是显而易见的,摩擦力大了需要克服的阻力也就随之增大,你的车子在行进中每时每刻都会为增加的这一点阻力,再多付出一点燃油。但是,轮胎变窄的问题也是相应存在的,它的支撑和刹车效果会降低,所以车辆改换轮胎的尺码要适中。

  3、轮圈尺寸:轮圈尺寸越大,驱动轴驱动车轮就需要付出更多力气,好像你动手推一扇旋转门靠近轴心的地方,门的半径越大越吃力。你的车子在行进中每时每刻都会为增大的那一点半径阻力,再多付出一点燃油。

  4、减重很重要:车子越轻越省油,这也是为什么日本车会相对省油的原因之一。为车子减去不必要的重量,是省油的好办法。很多人喜欢把车的后备厢塞得满满的,总假想着有一天会用到,但是事实上却一次也没有用过,例如健身包、那个吸尘器或者一盘十米长的高压水管还有工具箱。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没有它们在车上,你的车子会省油,并且即使紧急需要时,你也会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5、保持匀速:匀速行驶无疑是省油的,但只有在高挡位车速下匀速行驶才是最省油的。

  6、保证车况良好:车况好的车子才是省油的车子。开手挡车时要看转速表(一挡除外,通常换挡时机在2500转位置)换挡且踩和松离合器干净彻底自动挡车切忌空挡滑行和较长时间停车时不摘空挡平时驾车前要留意车况,还要注意定期保养,定期冲洗水箱、清理轮胎花纹等。

  7、半满的油箱:养成经济的加油习惯同样有益省油。对燃油支出作出预算是很多人节油的一种方式。举例来说,越来越多的法国家庭每次只花费30欧元加油,为什么呢为了约束自己尽量少开车,据称在此列的还有法国球星齐达内。从减重的角度,半满油箱的车重自然比满箱的省油了,自己虽然麻烦一点,但是对节约地球资源却是贡献。加油不方便者要除外。

  8、关闭车窗:高速行车实验证明60%的油耗都用来克服风阻了,而驾车实战经验告诉我们,风阻对油耗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的建议是,使用空调要及时调转低挡就可以了,高速行车时可以尝试打开外循环,亦有效果。

  9、选择优质路面:避开烂路、坏路,宁可绕一条顺畅的好路,对车况和省油均大有帮助。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精彩推荐
全国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常态化防控广州风险等级出行隔离政策疫情防控电话封管控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全国疫情通告广州疫情通告疫情地图风险点位电动车电动车上牌电动自行车油价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暑假旅游寒假返乡春节返乡春节返城火车高铁自驾飞机加强针中考成绩未成年新冠疫苗行程码行程卡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24 ICP证:粤ICP备17055554号-1